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近年来,网约车作为新型交通业态,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选择,分担机场辖内地面交通比例约占20%,且呈现逐年增长态势。南通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积极主动作为,整合优势资源,建立健全“1+4+N”工作机制,优化机场周边及辖内道路交通环境,全力提升我市出入通道颜值。

会商研讨,反复评估。牵头召集机场集团、交通、运管、路政等多家单位现场调度、实地踏勘,广泛听取网约车、出租车、乘客等不同群体意见建议,综合通道路线、车辆分流等因素,通过桌面推演和运行评估,确定网约车蓄车池、上客点最终点位。

升级改造,规范秩序。从区域设置、硬件配置、配套系统及服务平台等方面对网约车蓄车池、上客点进行升级改造,限定网约车接单区域、规范网约车运营秩序,有效解决了“人等车”和“车等人”之间的矛盾,辖内路段违停现象断崖式减少。

宣传引导,重点整治。多次对沿街停放网约车发放整治公告,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向网约车驾驶人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网约车驾驶人的文明驾驶意识。同时,针对黑车非法营运、站外揽客等扰序行为,开展黑车打击整治工作。

完善机制,优质服务。建立以联合执法中心为领航,四家专业力量为支撑,N个监控点位和N个巡察路线为前沿阵地的“1+4+N”工作机制,实现交通枢纽更加集约高效、通道秩序更加安全顺畅、警务服务效能显著增强的阶段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