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区公安局召开“打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自媒体座谈会

来源: 海门公安微警务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近期,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联合区委网信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召开了“打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自媒体座谈会。座谈会就一起典型网络暴力案件通过“以案释法”形式向部分自媒体代表和网络人士进行普法介绍,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区网络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活动中还邀请与会人员通过旁听案件庭审、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沉浸式宣传教育,提升网络法治意识和文明素养。座谈会上,海门区公安局业务负责人通报了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工作成效,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官对网络侮辱、诽谤案件公诉标准进行了说明。区法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具体案例和法律条文对相关涉网违法犯罪进行阐释说明。区委网信办业务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国家2024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方案和重点工作。

与会人员立足实际、结合自身,围绕网络生态治理、网络法治建设、网络文明宣传等方面依次交流发言并提出宝贵意见,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疑问逐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将树牢底线思维、严守法律红线,规范网络行为,同时积极参与到网络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中,传播更多法治正能量,为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