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通州警方抓牢寄递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近日,南通通州警方高度重视寄递业安全监管工作,紧盯各类问题隐患,加大管控力度,狠抓监管措施落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坚持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完善责任清单,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一个派出所包干一家企业的形式对寄递物流企业、网点进行专项整治,按照“一家一档”要求健全档案台账,切实做到辖区内寄递经营网点“底数清、情况明”,对各寄递单位工作定期进行通报,并针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坚持“各负其职、信息互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原则,与多部门联动沟通,密切协作,形成管理合力。联合消防部门做好各寄递业网点的消防安全检查,严格检查各个寄递网点安全出口的宽度和设置数量及其他各项消防措施,严格落实规范管理,督促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并向从业人员做好消防知识的宣传工作,做好火灾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置工作,形成筑牢寄递业安全的可靠防线。

坚持“常态监管、联动管控”原则,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并监督整改,坚决做到不留死角,倒逼业主自觉履行管理制度。以预防为主、保障安全为立足点,结合“平安前哨”建设工程,充分发动网格员对辖区群众进行寄递安全提醒,杜绝各类违禁品、危险品的运输和传播。加强对寄递网点的违禁品检查,一旦发现违规操作,对寄递网点采取停业整顿的方式予以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