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门警方“优”字着手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

近年来,南通海门警方始终把服务重大项目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工作任务,全面对接,主动服务,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以来,更是从“优”字着手,紧密结合实际,升级服务体系,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有序推进。

海门警方调优服务理念。创新提出重点项目和大型企业“三主动、三超前、三优先”服务理念,对重大项目建设主动跟进,超前提供服务和指导,开辟服务重点工程建设的“绿色通道”,努力实现“面对面”服务和即时服务。

海门警方规范行政许可。规定重点建设项目中,凡属公安机关负责受理、审查的行政审批事项,不得随意增加审批环节程序。对涉及企业的消防、交通、出入境、户籍、特种行业等行政审批项目,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尽最大可能简化审批程序,归并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

海门警方落实上门服务举措。将用心服务嵌入理念中,将上门服务落在行动上,重点加强重大项目工程中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主动+预约,定期+随时深入建设工地为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并及时将流动人口信息录入警综平台,做到来有登记、动知轨迹;法制部门充分发挥服务职能,主动对接,实地为重点项目建设献计献策、排忧解难,最大限度防范项目建设中的法律风险。

海门警方织密宣传网络。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案件事件,加强线上线下防范宣传。在快侦快破案件的基础上,紧抓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将法律课堂搬到重大项目建设地。今年以来,共上门开展法律宣传25次,通过微信群、微警务、微博等线上途径发布预警防范信息、贴文1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切实营造浓厚氛围,从源头防止违法犯罪滋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