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崇川警方打造“三站式”训兵强战体系提升整体战斗力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崇川警方始终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通过搭建框架、丰富载体、梯次发力,精研打造“三站式”训兵强战体系,切实做到战训融合到一线,提升公安战斗力。

始终以“政治建警”为根本导向,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系列部署,将“队伍建设”纳入党委会议基础性议题,结合特殊节点、日常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相关制度,将强有力的政治动员贯穿工作全过程。依托“红旗所队”创建、“正风肃纪攻坚年”活动,常态化组建专项督导小组对派出所和机关各警种部门开展全覆盖式“飞行临检”,动态排查队伍风险隐患。局领导“四不两直”检查督导挂钩联系单位安保、“红旗所队”创建等重点工作质效,推动照单履职。

举办“铸魂强基聚合力 提质赋能勇争先”政工干部政治轮训班,聚焦党建实务、从严治警、“红旗所队”创建,创新增设交流研讨主题,全方位优化学训研讨手段,聚力提升政工干部抓党建队建业务水平。搭建“17+N”多层级课程体系,由各警种部门轮值负责,邀请检察官、各领域专家、业务能手、实战教官等组织授课,增强对即时重点工作、业务薄弱点的指导规范。以基层执法办案中的突出问题为授课重点,以开展合成演练为抓手,突出“规范性+突发性”常态训练,提升全警应对各类突发情况、驾驭各类复杂局面的能力。

以打造“党建工作标准化”队伍现代化品牌为牵引,各级党组织结合战时特点开展小快灵的党建活动,不断深化党建工作“规范+示范”双向效能。着重打造警务站“商圈型”党警群服务中心,利用“互联网+党建”模式,服务周边群众。深入推进“蓄水赋能”计划,不断充实崇川公安后备人才库。以梯次培育实战教官队伍为着力点,着力挖掘一批“高精尖”实战教官,重点加强青年教官和女性教官选拔、培育,优化教官培养、考核、激励机制。全面实施“素质强警赋能”工程,充分发挥实训主阵地“崇警学堂”的带动引领作用,为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