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门警方创新实施“新百千万工程”推动新时代群众工作更深更实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近年来,南通海门警方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公安职能特点,全面启动实施“新百千万工程”,深度宣传发动群众,倾听民声、广纳民意、汇聚民智、凝聚民力,为践行新时代群众工作路线提供海门样本。

在推进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海门警方针对近年来因为撤村并居、基层力量薄弱、社区工作与群众作息不同步等原因导致公安机关群众工作有所弱化的突出问题,充分运用微信普及率高、沟通快捷的优势,创新发展“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社会治理机制,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点,于今年春节正式启动实施“新百千万工程”。“新”指新时代。“百”指海门八百公安民警,“千”指千余网格微信群,“万”指“海门百万人民”。通过组织全局民警,分类组建网格微信群,将群众有效地组织起来,及时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和治安防范知识,及时掌握社会舆情社情,及时回应群众的各类需求和诉求,通过警民良性互动,最大程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实现社会治安共建共治的同时,切实增强了公安机关的公信力,提升了新时代公安队伍的作风形象。

“新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依托既有社区实体网格,按照每户至少进1人的原则,建立1141个区域网格群,住户覆盖率达80%;同时,围绕公安机关服务管理的企业单位、行业场所和特定职业对象,分别建立865个行业微信群,597个类职业微信群,形成警格与网格、虚拟与实体互相交融、互相支撑的线上管理服务网络。群成员不仅包括本地辖区群众,还包括遍布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侨民,覆盖人数达20.28万余,占海门总人口的五分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