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启东警方重拳出击全力加强群租房安全管理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启东警方组织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解决出租房治安突出问题,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启东警方发挥“警格+网格”共建共治作用,会同村居组织流动人口协管员、楼栋长、用工单位等广泛宣传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集中清理整治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逐村、逐街、逐楼、逐户、逐人采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同时推动行业自律,要求中介机构、出租人全面落实出租房屋治安责任状签订、从业人员登记报备等制度。

启东警方扎实做好外来人员聚集地、治安复杂区域等重点地区的集中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填补管理漏洞。针对学校周边部分闲置厂房出租给学生家长陪读的群租房,联合整治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协调会、家长会,于9月开学前将全市租住在厂房里的学生和家长全部搬出,排除重大安全隐患;针对沿江沿海工业聚集区附近群租房,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多部门联合整治,收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