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崇川警方扎实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通崇川警方高度重视,全警动员、全面发动,迅速组织广大民警和社会力量投入到此次疫情社区防控阻击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充分发挥网格警务优势,依托社区民警建立的警格、警企、警社等1250个微信群,广泛发动网格员、楼道长、理事长等社会力量加入对本小区、本楼栋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和宣传中来,确保楼不漏户、户不漏人。

加强社区网格巡查,各派出所均建立由民警、辅警组成的公安一线防疫纠察队,统一佩戴袖标,公开下沉社区,对违反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行为进行提醒劝阻和依法处置,先后投入警力2100余人次,劝阻处置各类违规行为78个。

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租赁房屋治安管理的通告》、《居民楼本单元房屋租赁户公示》,明确出租人、承租人及实际居住人责任,严格落实登记报备制度,继续按照“非必须、不开业、不复工”的原则,督促行业场所、用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对外张贴临时关停、暂停复工的公告。

做好涉疫违法犯罪打击工作,在全市率先制定发布《关于严格执行南通市人民政府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十二项措施依法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先后查处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11起,行政拘留4人,警告1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