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如皋警方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

南通如皋警方制定强有力工作措施、开展“千警护千企”行动,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对全市规模企业、百强企业及已批准复工复产企业实行“一企一警”挂钩服务,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交流征询意见,及时掌握企业防疫动态和复工复产开展情况;主动对准备复工复产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按照“一企一方案”要求,全力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

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复工复产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力度,对持有专用通行证车辆,享受“三不一优”政策,保障优先通行。优化返工人员核查流程,与相关部门和各镇(区、街道)建立外来务工人员返工联络机制,基层所队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防疫查询服务。

积极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在线办”等方式,竭力为复工复产企业的境外人员办理居(停)留、签证延期及企业员工申办出国境证件提供帮助;补领牌证等26项车驾管业务,实行“交管12123”手机APP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自助办理。

针对企业需求,辖区派出所会同辖区政府相关部门,协助企业做好内部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因疫情造成流动人口居住证登记中断的,视为连续居住登记,对续租或新租住房的企业员工,经卫健部门检测健康的,由辖区派出所核实人员身份信息,指导社区(村)统一出具证明,方便员工租住。

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切实保障复工企业、返工人员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畅通企业反电诈报警通道;对涉及企业复工复产纠纷警情,快速出警、妥善处置,维护企业稳定,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