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如皋警方多措并举确保冬季校园安全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

进入冬季以来,南通如皋警方立足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实际,多环节发力,全方位推进,全力清剿各类不安全隐患,着力提升冬季校园安全保卫能力水平,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会同消防、教育部门结合冬季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对辖区学校逐一进行消防安全考查,及时发现校园内部及周边消防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确保消防器材、报警装置、人员意识保持良好状态。

全面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管控,通过科学调整、规划部署警力,全面夯实护学岗;同时采用步巡组、铁骑队、电摩车相结合的巡逻方式,加强重点时段、主要路段的巡逻防控,进一步织密校园周边巡防网络。

不断夯实校园内部安保巡逻、护校长效机制,确保学校安保警力配备到位,提升校园专职安保人员履职效能,高效处置涉及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各类警情事件。

抓住校园安全宣讲日、119消防宣传日等契机,积极进校入园上好防盗抢、防灾害、防伤害等多类型主题防范安全课;开展突发事件处置、安全防范、交通安全培训、消防救援演练等活动,通过宣传教育与互动演练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校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