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警方数据预警支撑精准巡防提升街面警务战斗力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海安警方紧紧围绕主战主防实战职能体系建设,以“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为牵引,以“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为抓手,加强资源整合、部门联动,探索构建“大数据+”巡防工作机制,切实提升街面警务战斗力,有效防范、压降案件发生。

机制牵引,重塑组织体系。依托“情指行”一体化战防中心,建强勤务指挥中枢,打造最强数据大脑,改变“巡逻发现-反馈处置”的任务模式,重塑“数据预警-精准指挥”的任务流程,构建“大数据+”巡防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可视化指挥、扁平化调度、精准化处置水平。同时,整合全市街面警力,统筹街面警务站、移动警务方舱、无人机方舱,综合运用多种勤务模式,开展梯次差别化巡逻守护,进一步做强实战“支撑点”,织密联动“快反圈”,筑牢城市“包围线”,提升区域性整体治安防控,形成点线面结合、前后方对接、多警种联动的工作格局。

理念创新,释放警务效能。牢固树立“主动防”的进攻思维,借助科技信息化手段,拓宽数据赋能场景应用,推动巡防工作转变,工作机制由“单打独斗”向“合成作战”转变。积极应对流窜盗窃警情高发的趋势,搭建流窜盗窃犯罪预警模型,通过数据赋能,加强比对碰撞,实现“露头就打”,全力维护社会面安全稳定。

主动进攻,提升打防战力。坚持抓早抓小、从速从快,强化主巡主控、主动作为,每日出动警力、警车、警用无人机,开展立体化、叠加式巡逻防控。在注意巡查发现违法嫌疑人的同时,还加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车辆停放区的巡控力度,及时发现未关门窗、未拔钥匙的车辆,做好跟踪提醒和安全防范教育,从源头上堵塞问题隐患漏洞,切实做到案件防得住、安全看得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