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开发区警方搭建“三站合一”便民服务平台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18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开发区警方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搭建网格警务新载体,着力提供“一站式”“家门口”的警务服务,社区警务工作效能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警民义站”落实网格警务服务。将警务室与社区民警融入社区网格化服务体系,开展网格化警务服务,将信息采集、矛盾排查、防范宣传、治安巡逻等工作职责,全部纳入网格治理范畴、列入网格员工作清单,推动信息联采、矛盾联调、风险联控、事件联处,推动治理合力更强、触角更广、机制更顺、事件处置更快、平安基石更稳。

“警民E站”落实数据警务服务。在警务室设置网上便民服务E站,通过电脑动画显示和专门人工介绍,提供“微警务”功能宣传和“微警务”使用指导服务,让群众全面知晓广泛使用“微公开、微应用、微服务、微警讯”等网上“微警务”服务功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警民驿站”落实社区警务服务。在警务室接待区设置“警民驿站”,为群众提供看书读报、下棋聊天的处所,社区民警工作融入群众生活之中,面对面的与群众交流,更真切的感受社情民意,增进警民感情,推动警务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