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公安春日里的暖心瞬间

来源: 崇川公安微警务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春光灿烂的三月,有一抹“警”色悄悄点缀了城市的春天。近期,崇川公安的日常工作中,发生了许多温暖的故事。

群防群治汇民力 警民携手护平安

3月19日,城东派出所民警收到了辖区居民的一条短信,希望民警协助找到几个好心人当面感谢。民警随即查看了相关的出警记录,找到了这样一条警情。

1月14日22时许,城东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有人失足坠河,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城东派出所立刻组织警力赶往现场营救,民警赶到现场时,坠河者已经被见义勇为的市民救上岸。经了解,是居住在河对面的吴先生和其妻子听到有人落水,在拨打急救电话后,向当时小区的两位保安求助。两位保安听说后,立刻赶往河边,与一位热心小伙三人合力将落水女子救上了岸。

在120赶到时,现场判定女子已无呼吸心跳,随后将该女子送往南通市中医院,万幸的是因为施救及时,经全力抢救,坠河女子后来脱离了生命危险,恢复自主呼吸和心跳。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事后派出所民警根据被救者家属的要求,联系到了几个好心人,也为他们的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快速侦破盗窃案 群众热心送锦旗

近日,张先生来到钟秀派出所,将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破案神速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对民警迅速破案为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2月25日凌晨,钟秀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先生报警,称自己的电信营业厅被盗,损失一万多元。接警后,钟秀派出所民警立刻赶赴现场进行调查,通过分析研判,民警很快明确了四名嫌疑人的身份。经多日蹲守,民警已将其中三人抓获归案,追回部分赃物。

张先生为表示感谢,特地送上锦旗,感谢民警帮助其挽回了经济损失。同时也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效为民办事的工作效率点赞。

民警快速出警 找回迷路老人

近期,唐闸派出所连续收到两面锦旗。

3月22日上午,张先生将一面“情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唐闸派出所,感谢民警帮他找到走失的爷爷。张先生的爷爷年近八旬,3月16日上午离开家后,迟迟未归。民警张毅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一方面在老人常出行的周边区域展开搜寻;另一方面及时向分局汇报情况,申请支援,最终于当晚发现了老人活动的轨迹,并成功寻到了迷路的老人。

隔天,唐闸派出所民警金志烽又收到一面锦旗。经了解,家住唐闸辖区的老人自下午15时从家外出后,便迟迟未归,老人记忆力不太好,家人非常着急,于是报警求助。据家属描述,民警根据现有线索迅速开展调查,通过调取老人家附近监控,发现了老人的踪迹,随后开展搜寻,终于找到了老人,并将老人送回了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