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警方“团圆”行动帮助38个家庭团聚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体:[ ]

2021年,南通警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团圆”行动。截至2021年12月,全市侦破2起拐卖儿童案件,抓捕8名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解救5名被拐儿童,成功帮助38个家庭实现了团圆梦。

一是强化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召开推进会,制定下发工作方案,积极运用“传统+现代”侦查手段,不断完善失踪儿童快速查找、信息采集检验、核查比对、组织认亲确认等工作机制,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拿出侦破命案的决心和力度,最大限度还清历史欠账。

二是主动担当。紧紧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和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不断创新手段方法,全力以赴破积案、追嫌犯、查找失踪儿童。

三是积极作为。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设立7个DNA采集点,免费为需要寻亲的群众采集DNA,累计接受群众寻亲求助226人次。2021年5月,经市局DNA实验室民警全面检验、细致比对,成功帮助南通包姓老人找到了失散56年的亲生姐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