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安市车管所打造“民生车管”响亮品牌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 ]

2022年年底,南通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再次被公安部评定为“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这已是该所连续七次获此殊荣。此前,海安车管所还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聚焦群众满意 提升服务水平。车管窗口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服务百姓的前沿。2014年,海安市车管所首次提出服务接待标准“三米微笑、一米问候”,截至目前,按照这项标准已累计服务群众204万人次。紧贴民生需求,整合优化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实现申请材料“四个减免”,规范实行“一窗通办”“一证即办”“容缺办理”等便民服务;“通道式”登记上牌成熟运作,人不离车、立等可取,真正把服务做到了群众心坎上。推出“警邮共建”、“警企合作”、派出所“综窗”服务,将服务触角推至偏远镇村,建成机动车登记服务站2处、代办临时号牌核发点15处、派出所“综窗”8家,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均承办“免检申领”、电动自行车上牌等业务,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突出创新驱动 拓展服务渠道。持续利用科技创新,实施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电子评判、机动车档案电子化、驾驶证管理无纸化、电子支付、“两个教育”网络学习和现场学习人脸签退、机动车PDA智能查验等措施,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为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深化数据赋能应用,运用大数据研判,建立异常数据核查机制,在业务大厅设置身份识别系统,精准打击、防控“黄牛”,打造“阳光车管”。依托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App实现驾考预约、互联网选号、“两个教育”学习或办理其他业务。他们还通过车管QQ与群众线上交流,积极参与“政风行风热线”“行家说交通”等广播电台节目,实现警民意愿双向奔赴。

持续强化学习 淬炼忠诚警队。以扎实推进规范化管理为抓手,打造学习型车管所,纵深推进作风建设,锻造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车管队伍。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和情境礼仪培训,严格开展业务知识“每月一测”,车管业务考试优秀率一直保持100%。把党建引领服务作为队伍作风建设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常态化通过红色教育、党课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以监督促进服务效能提升,加大“全访评”民意监测、电话回访、音视频巡检,并纳入日常考核;每月开展业务数据和队伍质态分析,评选季度之星,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岗位争先创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