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在南通召开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

3.18.jpg

3月15日,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研究部署扎实推进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弘强要求,全省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总结成效,创新发展思路,以一域之力尽全局之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进一步明晰见义勇为工作的时代特征、前进方向和方法遵循,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法治思维,补齐工作短板,建立责任机制,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规范管理,奋力开创具有时代特点、江苏特色的见义勇为工作现代化新局面。

弘强对我市见义勇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南通的见义勇为工作务实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基层、打基础”的强基导向,“多褒奖、广宣传”的社会导向,“强保障、严教育”的服务导向,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不断激发了社会正能量。

2023年,全市共表彰奖励、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和维护社会治安有功人员1735人次,发放奖励金、慰问金220余万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提请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第九次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大会,14名个人、6个群体被授予和追授见义勇为称号,推荐选树5名见义勇为人员被省政府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同时,积极落实见义勇为人员“两免”待遇,更换见义勇为优待证423人,组织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休养体检964人,购买人身保险832人,发放救助金13.5万元。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见义勇为工作汇报片,参观了崇川区文峰街道见义勇为工作站、虹桥社区见义勇为教育示范点、中华慈善博物馆。南通、无锡、常州、淮安、泰州等5地作交流发言。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邵木金,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陈安,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陈辉参加会议,南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广学到会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