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公安全力守护春运平安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 ]

2023年春运已过大半。随着企业复工、学生开学、外地人员返通,我市节后持续迎来返程高峰。南通公安交警部门强化路面管控、风险防控,全力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后半篇文章”,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紧盯关键时点、路段,最大限度陈警路面,每日设置各类执勤点80余个,每晚不间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非法改装、非法营运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扎实做好春运后期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春运启动以来,市车管所组织民警深入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路段对重点车辆开展车辆轮胎、安全带、灭火器、GPS等安全部件和设施的检查,要求各重点运输企业对交通违法驾驶人、不认真履职的动态监控值守人员按照企业内部管理规定从严进行处罚。

充分利用“农村道路交通劝导站”“一村一辅警”“高速服务区警务站”等阵地,发动民警辅警、劝导员、网格员等,对“两客一危一货”司机、外卖小哥、返程务工人员、农村老人等重点群体开展入户式、集中式宣传,让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南通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春运交通繁忙,请自觉杜绝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