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公安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来源: 海安公安微警务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

为进一步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加强教育警示力度。海安公安组织民警,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谣言辨别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美丽校园”为主题的网络谣言打击整治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说法、互动教学、法条解释等多种教学形式,向师生阐释网络谣言的定义和常见类型、编造散布网络谣言的法律后果以及如何应对网络谣言,帮助师生提高谣言辨别能力,积极参与网络辟谣活动,让互联网成为一个真实、健康、和谐的空间。

深入辖区企业、街头、商户,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粘贴宣传标语、利用企业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相关宣传标语等多形式,宣讲网络谣言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群众识谣能力和守法意识,筑牢抵制网络谣言的安全屏障。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我们要做到文明上网自觉防范网络谣言陷阱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网络空间的维护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