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通州警方“三个窗口”提供全在线便民服务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

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全力打造服务型公安机关,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指向,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公安窗口服务新模式,依托“三个窗口”,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模式,着力构建“全在线”警务服务新机制。

“一站式窗口”让12项业务“一次办”。今年以来,通州公安试点推进公安窗口改造升级,打破警种壁垒,将涉及治安、出入境、交管、禁毒等多个职能部门的各项服务项目化零为整,进行信息关联,有效整合公安大数据,由一个服务窗口受理所有业务事项。同时,建立归口处理、业务分流、系统录入、审核审批、材料递送、证件发放的综合运作机制,变群众“外部跑”为公安“内部转”,最大限度提升服务效率。目前,已初步实现涉及户籍、治安、出入境等12项公安业务的“一站式”办理。

“自助服务窗口”全天不打烊。率先在南通市建立了第一个全天候公安自助服务区,配置了交通违法缴罚机、身份证办理机、出入境签注机等智能化自助办理设备,24小时提供人像采集、二代证办理、违法查询处理、港澳台二次签注等自助服务。不仅免去了手工填写环节,而且缩短了办理时间,简化了办理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每台自助终端后的墙上,都贴有机器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易学懂用。

“微服务窗口”让群众“随时办”。线下实体窗口不断升级,线上微服务窗口也在同步更新,官方微信公众号“通州公安微警务”二期工程正式上线,推动了行政服务事项上网上线,打造了集业务咨询、网上预约、线上办理于一体的掌上服务窗口。此外,还开辟了指尖上的宣传阵地——“微警讯”功能模块,下设警界动态、媒体聚焦、典型风采等8大特色板块,及时更新推送相关警务资讯,运用新媒体语言方式和网络化表现形式发布治安预警、宣传公安工作、提供便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