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崇川警方精准施策强化网约房管理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近期,南通崇川警方紧盯网约房实地核查率和住宿实名登记率“双提升”目标,从网约房底数摸排、信息采集、住宿登记、日常监管、查处打击和责任落实等环节入手,强化网约房管理工作。

按照“谁经营、谁负责”原则,压实网约房经营者主体责任,推动安装智慧APP和智能门锁,明确强调经营业主是网约房治安管理和信息登记的第一责任人。结合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开展实地宣传和集中培训。通过现场会、业主座谈交流会等形式,组织网约房治安管理专项培训,同时建立网约房业主联系群,及时发布预警提醒。

开展常态化抽查检查,对未在网约房系统申报营业、不按规定登记住宿人员信息,以及违反“五必须”规定接待未成年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要求电商平台予以下线处理并纳入黑名单管理,对其经营房源予以取缔,达到“处理一批、教育一批”的效果,实现网约房精准化管理。

主动为民宿网约房经营者提供“店小二”服务模式,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一方面落实“一店一警”全覆盖,制作警民联系卡,发放至每间网约房业主,统一样式、规范张贴,公式上墙、责任到人,确保联系顺畅、服务到位,不漏管、不失控;另一方面开展“一警一群”强服务,以社区民警为单元,建立网约房业务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将日常防范、典型案例、法律法规传达至网约房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并进一步加强互通交流,最大程度提供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