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公安交警部门全员参战疫情防控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体:[ ]

截止到2月2日,南通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70个疫情查控卡口出动1564名警力,防疫部门共出动914人,其他部门警力共出动1328人,其他部门共出动1036人。共检查车辆239876辆,检查437964人。

南通公安交警支队于1月下旬专门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从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科学安排路面勤务、从严抓好自身防护、全力保障应急运输、严格管控重点违法五个方面抓好落实。

疫情防控期间,南通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全员投入疫情查控卡口查控。交警支队及各地交警机关部门民警全员投入一线,和属地交警大中队民警合成24小时四班三运转查控。南通市区及各地交警部门严格按照市局疫情交通查控部署和支队有关具体分工要求,在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省、市际交界处等查控点派出足够警力,并联合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疫情交通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了“逢车必检、逢人必测、扎牢进口”措施,对卫健部门检查发现的体温异常或疑似病例,还采取了警车引道等形式协助将相关人员送往定点医院。

高速大队加强高地协调联动,采取“车巡+监巡”模式,提高辖区巡查频率和应急处置效率,尤其对高速公路出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安排警车在主线分流区域固定值守,杜绝因出口查控工作,发生车辆滞留高速公路主线的问题,全力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保证应急救援和应急物资快速通行。

南通公安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建立、健全引导区、检查区、登记区、处置区、隔离区5大区域,规范检查流程,严密防范疫情风险;根据查控道口特点、车流量大小适时调整查控通道数,对不同省市来通车辆进行渠化,并按照上级查控具体要求分道查验,提高查验效率。

为有效引导车辆,在引导区最前沿不仅用专门的固定式提示或警示牌提示驾驶人,创新设计手持式提示牌,让引导区的警员手持“打开车窗 关闭空调 戴好口罩 配合检查”提示牌在引导区入口处提示和引导车辆驾驶人,让更多驾驶人在进入查验区前,做好被查验的准备,最大限度地提高查验的效率;为杜绝大小车辆同通道查验易发生碰撞事故,根据道口大小,交警部门在小海出口、开发区等道口还设立了货车查验通道,有效规避了车辆碰撞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