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海门警方做精“小窗口”撑起服务民生“大作为”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海门警方以提升优化“公安综合服务窗口”作为破解公安业务堵点、痛点、难点的有力抓手,在服务民生上“尽力而为”,推出系列便民利企举措,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实现了让“小窗口”发挥“大作为”。

“综窗+规范建设” 服务模式“转型升级”

围绕服务“更近、更高、更优、更精”的宗旨,以推进派出所综合窗口建设为契机,认真反复踏勘布点、研究论证,打造“以点带线、多点发力、辐射整体、标准统一、突出特色”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跨警种联动在城东、三星、包场、临江派出所科学设立四个综合服务窗口,将出入境、户政、交管等三大类25项高频业务进驻窗口,全力打造“一体化管理、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办结”窗口服务模式。

各警种部门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送教上门,统一编制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事项清单服务指南,确保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高品质服务”,做到窗口工作“一口清”。选拔优秀民警、辅警入驻办公、受理业务,打破业务间壁垒,实现一警多能的良好运行质态。

“综窗+基础建设” 化解难题纾民所困

将公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不断延伸,实行公安工作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挑选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社区民警驻窗口执勤,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安全防范、法治教育、反诈宣传等工作,既解决了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也更利于社区民警掌握辖区居民的所思所想。

窗口工作人员会同社区民警走村串户、走访群众,实时掌握辖区居民的处境困惑,针对不方便办证的老人、留守的儿童、有实际困难需要解决的居民群众,适时开展上门服务,让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公安政务服务工作的温暖。

“综窗+利企惠民” 推动服务提质增效

将服务群众与“综窗”建设有机结合,加强互联网基础信息与综窗业务流、数据流的融合应用,通过信息资源分等级标签化管理,构建网络服务新平台。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新百千万工程”,打造互联网基础管理新格局,创建行业、场所微信群,组建社区民警、窗口民警、保安员、网格员微信群,指导重点企业创建网上矛盾纠纷调解室,全力实现民警与企业、群众“零距离”。

窗口作为服务企业群众的第一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服务企业渠道,推行交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保障涉疫应急保障车辆,优先办理禁区通行证等措施,开辟紧急出国办证绿色通道,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