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警方再推五项便民利民措施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

把整治顽瘴痼疾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开门纳谏”“精准助企、护航万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南通警方在前期推出2批28条便民利民措施基础上,再推“延长办”“免费邮”“刷脸办”“上门办”“自助办”等5项便民利民措施。

免费延长签注办理,为老人邮寄证件

针对这些受疫情影响,未能在签注有效期内出行的群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专门推出免费延长港澳旅游签注办理服务。只要后期香港地区解除入境限制,港澳旅游签注到期的群众,可到南通任意一个公安出入境业务窗口免费办理相同种类和有效期的旅游签注。

此外,南通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还在窗口安排专人,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全程陪同、讲解、协助办理出入境业务等服务,以解决老年人填表困难、不会手机电子支付等问题,同时还为老年人提供免费邮寄证件服务。

公安行政审批业务“刷脸办”

考虑到部分群众在办理公安行政审批业务时出现忘记携带居民身份证,导致业务办理不能顺利开展的实际,市公安局行政服务处率先在市政务中心试点,推出“刷脸办”服务。

群众在办理“出海船员备案”“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核发”“影响道路安全的道路挖掘、占用或跨越,穿越道路架设、埋设管线设施许可”“机动车运载超限的不可解体物品运输审批”“人口信息查询”等业务时,可以在窗口专用设备上刷脸,经后台数据比对确认身份后,办理相关业务。

目前,公安机关还在不断扩大“刷脸办”的应用场景,计划与相关职能部门在“供电局开户”“医保消费”等方面推出“刷脸办”服务,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上门批量办理居住证件

即日起,南通警方将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居住证集中上门受理、批量办理、快速审批、便捷取证等服务,进一步服务保障企业用工。对集体住宿式管理的企业,申请办证人员20人以上的,公安机关将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办理。

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大多为集中居住,在申请材料上只需由企业统一出具单位办证人员名单,当事人可不再另外提供劳动合同、单位证明等相关材料。

办理时间方面也将进一步为外来务工人员在南通早日落户提供便利,由原先的3个星期的办理周期压缩至现在的10天左右,让外来务工人员在南通能更加安心工作和生活。

上门办理车驾管业务

除了推出居住证上门办理业务,市车管所还依托车管流动服务车,为相关单位和人员提供车驾管业务上门办理服务。

凡是有30人以上的团体需求,即可申请车管流动服务车上门服务。目前,市车管所可提供上门办理补、换机动车驾驶证,换机动车行驶证,补、换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免检合格标志,变更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等高频车驾管业务服务。

布设72家“e警务”便民服务站

为了方便群众在下班时间自助办理公安业务,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在全市范围内布设了72家“e警务”便民服务站。这些服务站分别设置在车站、派出所、各级政务中心和特警岗亭。群众可就近选择点位,全流程自助办理,查询、处理名下交通违法行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更改驾驶证、车辆联系方式等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