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警方启动“蓝剑2022”第一阶段行动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南通警方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利用一个季度的时间,组织开展“蓝剑2022”第一阶段行动,针对本地突出刑事犯罪,坚持严打不动摇,迅速发起新一轮破案打击攻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严打电信网络诈骗。全市刑侦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担当作为、主动进攻,凝心聚力、持续发力,全面深化打击治理各项措施,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近期,警方对一投资理财类境外诈骗团伙回流人员开展集中收网,组织100余名警力先后奔赴上海、浙江、山东、河南等地实施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84名,现场查扣涉案资金200余万。

快破“盗抢骗”案件。按照“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工作要求,进一步构建严打挤压格局。行动期间,全市共破传统盗抢骗案件221起,抓获案件犯罪嫌疑人364名。

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组织开展系列侦破会战、专案行动,提高破案打击的精准性、实效性。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刑侦部门加强集中研判在网逃犯,对有侦破条件的第一时间组织落地行动,共抓获逃犯41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