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警方提示:乘火车忘带有效证件 可登录“12306” APP申请临时身份证明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 ]

按照国家“一网通办”的相关要求,为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从1月15日开始,旅客可登录12306手机App,在“更多”中的“温馨服务”栏中找到“临时身份证明”页面,输入本人信息且人脸核验通过,即申请成功。在配置二维码扫描设备的上车检票闸机、出站检票闸机上,旅客可出示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办理验检票业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在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试点期间,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内可申请3次。如果申请超过3次,需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目前,南通火车站派出所在南通火车站进站口西侧设有公安制证窗口,如遇无法申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情况,旅客可前往该窗口申办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警方提示,铁路临时身份证明仅限于办理铁路各项业务使用,不可用于其他途径。虽然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办理起来愈发方便,但还是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带好有效证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