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通市公安局预算公开总体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7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中心任务,部署、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公安工作。

2、分析研究全市社会治安状况,为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提出对策。

3、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根据社会治安情况,提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措施和办法,预防、制止和侦查、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维护社会稳定。

4、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以及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5、组织、指导全市重大案件的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事故和骚乱。

6、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依法管理道路交通、路面治安、机动车辆和驾驶人员,受理群众报警,处理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7、依法指导、监督全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指导保卫组织建设,落实保卫措施。

8、领导全市公安边防、消防系统的工作,依法管理国籍、口岸边防检查工作,办理、指导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市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全市范围内警卫工作的组织实施。

9、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的通信联络,保障通信畅通。

10、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看守所、治安拘留所、收容教育所、强制戒毒所的管理工作。

11、负责对全市公安民警队伍进行管理、教育培训,及时分析公安队伍状况,制定管理公安队伍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管理权限管好各级干部,监督公安民警执法活动,查处或督办全市公安队伍违纪案件。

12、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的业务工作,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提供信息、技术、后勤等方面的服务。

13、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公安局内设12个综合管理机构、24个执法勤务机构。

(三)单位性质及经费管理方式

市公安局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经费管理实行统一管理、分级核算。

(四)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1、推进警务机制转型升级,大力提升平安建设的现代化水平。强力推进情报主导警务战略,以信息化建设支撑“大情报”系统深度应用,全面升级情报工作、社会巡防、合成打击、网络防控“四项机制”,构建立体化、现代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2、推进法治公安深化发展,大力提升平安建设的规范化水平。全面落实执法规范化建设三年规划,既加强执法“硬实力”建设,更注重执法“软实力”提升,以公安机关严格文明执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3、推进群众工作创新工程,大力提升平安建设的社会化水平。深入开展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回应群众、发动群众的方式方法,形成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支持公安工作、自觉守法拥警的良好氛围。

4、推进职业警队实战建设,大力提升平安建设的警本化水平。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以职业生涯规划建设为抓手,坚持以警为本,从拓展职业空间、提高职业能力、严格职业纪律、保障职业权益等层面,进一步提高实战能力、激发队伍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职业警队。

二、2014年支出预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总预算支出29624.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43.96万元、项目支出13980.97万元。

三、201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三公经费总支出预算1615.4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96.53万元、公务用车费1118.87万元。

 

                            南通市公安局

                            2014 年7 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