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南通市公安局预算公开总体情况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8-16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中心任务,部署、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公安工作。

2、分析研究全市社会治安状况,为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提出对策。

3、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根据社会治安情况,提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措施和办法,预防、制止和侦查、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维护社会稳定。

4、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以及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5、组织、指导全市重大案件的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事故和骚乱。

6、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依法管理道路交通、路面治安、机动车辆和驾驶人员,受理群众报警,处理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7、依法指导、监督全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指导保卫组织建设,落实保卫措施。

8、领导全市公安边防、消防系统的工作,依法管理国籍、口岸边防检查工作,办理、指导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市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全市范围内警卫工作的组织实施。

9、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的通信联络,保障通信畅通。

10、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看守所、治安拘留所、收容教育所、强制戒毒所的管理工作。

11、负责对全市公安民警队伍进行管理、教育培训,及时分析公安队伍状况,制定管理公安队伍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管理权限管好各级干部,监督公安民警执法活动,查处或督办全市公安队伍违纪案件。

12、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的业务工作,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提供信息、技术、后勤等方面的服务。

13、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主管部门包括的下属部门预算单位名单)

南通市公安局下属预算单位包括:市公安局本级、崇川公安分局、港闸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和交警支队。

(三)单位性质及经费管理方式

市公安局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经费管理实行统一管理、分级核算。

(四)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四项建设”、省厅“一体两翼”的最新部署,坚定不移地走“标准化引领、信息化支撑、警察文化为内涵”的发展道路,按照“四区联创”的总体目标、“四大任务”的总体部局,紧紧围绕实战化这个指向,坚持情报引领、民意主导,在深化平安法治建设进程中,持续推动现代警务提档升级、高效运行,为我市争当苏中新一轮发展“领头雁”、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局党委把2015年确定为“现代警务实战运行年”,重点抓好“六件事”:一是以动态稳控为重点,大力推进维护稳定常态建设;二是以合成作战为重点,大力推进警务机制实战建设;三是以研判应用为重点,大力推进基础信息一体建设;四是以公平正义为重点,大力推进法治环境生态建设;五是以改进作风为重点,大力推进警民关系互动建设;六是以实战能力为重点,大力推进职业警队正规建设。

二、2015年支出预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总预算支出80271.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828.68万元、项目支出36442.9万元。(详见附件1

(二)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共下达部门预算收入80271.58万元,预算支出80271.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360.08万元、项目支出36442.9万元、不可预见费468.6万元。

2014年部门预算共安排项目资金36442.9万元,其中:通用项目支出26288.9万元、职能项目支出9304万元、市立项目支出850万元。通用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276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500万元、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技防投入4000万元、科技强警和侦察手段建设3250万元、交警巡逻摩托车报废更新50万元、大型修缮费400万元、辅警人员工资等其它项目支出15325.9万元。

三、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三公经费总支出预算3688.0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81.94万元、公务用车费3106.15万元。(详见附件2

(二)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主要为办案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费为执法执勤及特种业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南通市公安局

2015 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