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公安局港闸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14:52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中心任务,领导,部署、指挥全区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为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提供相关重要信息,分析、研究对策并组织实施。

3、受理公民报警求助。依法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组织、指导全区公安机关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经济案件,防范、打击恐怖活动。

4、组织、指导、监督全区公安机关治安行政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协调处理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以及枪支弹药、危险品和特种行业。负责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5、指导、监督全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6、依法管理国籍、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区拘留、旅行等工作。

7、负责全区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

8、负责全区范围内的警卫工作的组织实施。

9、指导、监督全区公安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依法承办收容教育、强制戒毒审查。

10、组织实施全区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负责制定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技术侦察、图像侦察等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11、负责全区公安装备、被装配备和专项经费管理等警务保障工作。

12、负责全区公安民警队伍的管理、教育和训练工作,制定管理公安队伍的各项规章制度。监督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执法活动,查处和督办全区公安队伍违纪案件。

13、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派出所7个:永兴派出所、天生港派出所、唐闸派出所、幸福派出所、秦灶派出所、陈桥派出所、九圩港水上派出所。机关内设科室15个:指挥中心、考核办、政工科、纪检组、警务保障室、督查大队、内保大队、法制大队、国保大队、刑警大队、经侦大队、治安大队、网安大队、巡特警大队、机动大队。本部门无下属部门。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公安局港闸分局。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是聚焦联动融合,夯实社会治理之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主动型维稳体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牢牢把握情报信息这一生命线,紧盯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围绕“人、案、物、事、网”等要素,全力开展维稳情报搜集研判工作,做强智慧维稳,切实掌控深层次、内幕性、行动性信息。固化敏感期合成维稳机制,推动构建“党政统揽、公安主导、部门联动”的“大维稳”格局,提升联动维稳、合成处置能力。深化网格警务战略,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载体,构建共治型、平安型、智慧型、服务型、实战型“五位一体”网格警务,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做好信息采集、矛盾化解、治安防范、人口管理、便民服务等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群防群治新路径,建强“港闸义警联盟”新型群防群治队伍,打造“平安共同体”,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构建基层治理港闸样板。

二是聚焦科技应用,织牢现代防控之网。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港闸目标定位,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大力推动治安防控体系创新升级,提高预测预警、精确打击和动态管控能力,着力构建城乡一体、全面设防、反应灵敏的立体防控网。咬定三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扫黑、除恶、治乱、毁伞、整软、断财”同步推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关键措施落实,在深挖线索、案件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整治、固本强基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下功夫,不断净化社会风气。以智慧警务建设为抓手,推进“数据赋能”攻坚行动,科学布建高清监控、人脸识别终端,打造“天网”“天智”“天盾”。推广实有人口无感知识别、视频门禁管理,提升智能防控水平,形成对社会面治安风险隐患动态实时感知的“神经元系统”,为预警预防及时处理风险隐患提供支撑。围绕“智慧指挥、智慧维稳、智慧打防、智慧治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六大应用框架,充分融合基层所队指挥调度、案件侦办、警情处置、基础采集、重点人员管控质态、安全监管、规范执法等多方面数据,全力打造智慧警务、智慧公安。

三是聚焦机制改革,提升警务运行之质。坚持改革强警不动摇,系统推进警务机制重塑和警务流程再造,不断激发效能提升的内生动力。坚持“明职、减负、激励、增效”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强化基础工作的实战化导向,通过案件倒查与常态督查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基础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动警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受理、一网式跟踪、一条龙办结、一揽子考评”。贯彻公安部关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60项措施要求,为群众提供更多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整合执法监督管理力量,探索执法监督管理新机制。深化升级版法治公安建设,完善执法质量管理体系,持续狠抓法治理念培育和教科书式现场执法,提升执法公信力。加快推行智能化、精细化、合成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推进受立案和“两统一”等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以派出所案管室为监管执法勤务的主要阵地,发挥牵引作用和前沿保障作用,细化完善执法标准体系,完善执法质态监管工作机制、民警执法权益保护机制,开展现场执法实战技能提升行动,扎实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南通市公安局港闸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DOC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本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4116.7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3109.9万元,增长28.25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4116.70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1380.70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11380.7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82.90万元,增长29.36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资导致的人员经费增长。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无预算。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273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27万元,增长23.86%。主要原因是港闸区政府同意提高拨付辅警人员经费标准,人均增长1万元。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二)支出预算总计14116.70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2.公共安全(类)支出11207.53万元,主要用于维护公安安全。与上年相比增加1310.42万元,增长13.24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人员增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12823.0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675.15 万元,增长 26.36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导致人员经费增长。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1293.6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9.75 万元,增长 51.19 %。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共计520万元纳入部门预算。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本年度收入预算合计14116.7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380.70万元,占 80.62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2736.00万元,占19.38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 14116.70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2823.02万元,占90.84 %;

项目支出1293.68 万元,占9.16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380.7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582.90 万元,增长29.36%。主要原因是政策性人员增资。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1380.7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0.62%。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582.90万元,增长29.36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人员增资。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减少)0%。

2.公共安全支出8471.5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83.42万元,增长10.19%。主要原因是政策性人员增资。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378.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16.33万元,增长108.15%。主要原因住房公积金改革后支出增加。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 1530.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83.15万元,增长242.12%。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改革后支出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0087.0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520.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25.81万元、津贴补贴4244.28万元、奖金290.9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116.85万元、伙食补助费15.6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5万元、离休费55.19万元、退休费171.25万元、生活补助10.45万元、奖励金0.25万元、住房公积金1378.6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46万元。

(二)公用经费 1566.70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99.52万元、电费67.60万元、邮电费16.90万元、差旅费387.01万元、维修(护)费62.53万元、会议费47.18万元、培训费74.14万元、公务接待费23.59万元、工会经费97.04万元、福利费151.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02.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1.98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1380.7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82.90万元,增长29.36%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资导致的人员支出增长 。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0087.0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520.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25.81万元、津贴补贴4244.28万元、奖金290.9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116.85万元、伙食补助费15.6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5万元、离休费55.19万元、退休费171.25万元、生活补助10.45万元、奖励金0.25万元、住房公积金1378.6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46万元。

(二)公用经费 1566.70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99.52万元、电费67.60万元、邮电费16.90万元、差旅费387.01万元、维修(护)费62.53万元、会议费47.18万元、培训费74.14万元、公务接待费23.59万元、工会经费97.04万元、福利费151.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02.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1.98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265.0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64.65%;公务接待费支出 23.59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5.75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26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265万元,比上年增加10.9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车型的变动。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3.59万元,比上年减少6.4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压降公务接待支出。

本部门(单位)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预算47.18万元,比上年减少6.26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一般性会务,严格压降会议支出。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预算74.14万元,比上年增加0.66万元,主要原因是为应对复杂多变的执法环境,保障执法人员的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减少) 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预算。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566.7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2.34万元,降低0.41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全力压降一般性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5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5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5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5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    0辆等。单价 50万元( 含) 以上的设备9台(套) 。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2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714.13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R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14116.7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一般公共预算上级专项补助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各部门根据公开预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