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31 11:58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围绕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中心任务,部署、指导、检查、监督全区公安工作。

2、分析研究全区社会治安状况,为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提出对策。

3、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根据社会治安情况,提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措施和办法,预防、制止和侦查、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维护社会稳定。

4、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以及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5、组织、指导全区重大案件的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事故和骚乱。

6、受理群众报警求助,依法处理非道路交通事故。

7、依法指导、监督全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指导保卫组织建设,落实保卫措施。

8、领导全区公安消防系统的工作,办理、指导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区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全区范围内警卫工作的组织实施。

9、指导、监督全区公安机关对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负责全区公安机关的通信联络,保障通信畅通。

10、指导、监督全区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

11、负责对全区公安民警队伍进行管理、教育培训,及时分析公安队伍状况,制定管理公安队伍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管理权限管好各级干部,监督公安民警执法活动,查处或督办全市公安队伍违纪案件。

12、指导全区公安机关的业务工作,为全区各级公安机关提供信息、技术、后勤等方面的服务。

13、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12个大队、5个科室、1个中心和14个派出所。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职责,探索构建事前预警研判、事中教育稳控、事后追踪劝返、全程搜集证据、依法打击震慑、推动源头化解的体系化维稳机制,配套建立“1312”群体性事件处置规范,圆满完成70周年大庆、南通森旅节、上海进博会等系列重大安保任务,29批次警卫任务和21场次大型活动万无一失,相关经验做法被省厅简报刊载推广。

二是治安环境持续改善。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黄赌毒、套路贷领域专项整治,精心组织“控警情、控发案、控风险、保平安”竞赛活动,稳步推进“雪亮”“慧眼”等为民办实事工程,全区刑事发案在连续九年下降的基础上,同比又下降了3.7%,整体公诉、侵财公诉等十余项核心打处指标排名全市第一,全区未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和重大安全事故,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位居全市前列。

三是改革创新持续推进。精心组织智慧警务建设和“数据赋能”攻坚,升级版智慧维稳平台、实战指挥平台等一批警务创新成果投入实战应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网格警务建设,探索构建了“民意格中访、服务格中办,信息格中采、防范格中宣,风险格中控、矛盾格中解,感情格中建、形象格中立”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创新开展“一所一品”品牌孵化工程,成功打造和平桥“枫桥式”派出所、城东派出所智慧警务、狼山派出所美丽警营、观音山派出所网格警务、中央商务区社区示范警务室等一批在全市、全省有影响的品牌亮点。

四是执法服务持续优化。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和基层所队执法功能区升级改造,试点建立取保候审保证金退还委托机制,研发应用“警银财通”平台及涉案资金监管模块,创新建成全省首家刑事案件未成年人“一站式”权益保护中心,分局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回应民生期盼,开展“警企互联、服务共推”活动和“百警千人”微信建群行动,创新推出“网上预约、快递配送、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推广“一站式”执法服务窗口模式,虹桥派出所户籍室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第二部分 XX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9崇川分局决算公开数据.xls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37981.3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528.75万元,增长13.54%。其中:

(一)收入总计37981.3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7689.6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434.85万元,减少1.5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2.其他收入10123.23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取得的小区技防项目资金补助、老监控点升级改造工程建设资金和派出所基建补助收入等。与上年相比增加5766.69万元,增长132.37%。主要原因是在建派出所的基建补助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168.54万元,主要为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以前年度项目执行结余资金和项目实施分期付款等结转资金。

(二)支出总计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26.13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今年崇川老小区改造支出经费未列入此类。

2.公共安全(类)支出31601.8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发放、日常办案业务支出、专项设备购置等。与上年相比增加3898.98万元,增长14.07%。主要原因是今年警辅人员经费支出全部列入此类。

3、住房保障支出6047.93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858.57万元,增加176.24%。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基数调整。

4.年末结转和结余331.58万元,主要为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项目执行结余资金和项目实施分期付款结转资金。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本年收入合计37812.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689.60万元,占73.23%;其他收入10123.23万元,占26.77%。

1.jpg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本年支出合计37649.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469.15万元,占80.93%;项目支出7180.65万元,占19.07%;。

2.jp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7858.1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237.94万元,减少4.2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27526.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3.11%。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075.61万元,支出决算为27526.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29%。其中:

(一)公共安全(类)

1.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866.31万元,支出决算为21478.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警辅人员费用未纳入年初预算。

(二)住房保障(类)

年初预算为2209.3万元,支出决算为6047.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3.75%。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199.1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1470.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729.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526.5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7.27万元,减少0.9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199.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1470.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729.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98.9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9.65%;公务接待费支出1.7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3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78.66万元,完成预算的98.33%,比上年决算增加19.34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车辆报废更新;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本着节约的原则购置新车。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3车辆,主要为执法执勤用车。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420.25万元,完成预算的78.54%,比上年决算减少52.51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严控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加强公车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用于治安巡逻、接处警、外出办案等。2019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15辆。

3.公务接待费1.73万元,完成预算的5.48%,比上年决算减少1.1万元,主要原因为进一步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和对象;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按规定开支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73万元,接待21批次,185人次,主要为接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37万元,完成预算的0.62%,比上年决算减少1.44万元,主要原因为精简会议;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继续严控经费支出,加强经费管理。2019年度全年召开会议6个,参加会议200人次。主要为召开全分局各类工作会议。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8.07万元,完成预算的25.64%,比上年决算增加9.04万元,主要原因为开展业务技能方面的培训;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继续严控培训支出,加强经费管理。2019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0个,组织培训767人次。主要为培训业务技能方面的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29.02万元,比2018年增加37.64万元,增长1.39 %。主要原因是:水电费有所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81.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6.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4.0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81.0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0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0.13%。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1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运兵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单位共_0__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___0___万元;本部门单位(□开展、□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0______万元;本部门单位共__0_个项目开展了部门单位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___0___万元。

XX部门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减少)万元,增长(减少)%。其中:

(一)收入总计万元。包括:

(按照“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中的具体收入项目明细并结合本部门具体实际予以说明,单位若无此项收入可删减,但各分项合计应与总计保持一致。)

1.财政拨款收入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万元,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

2.上级补助收入万元,为XX等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万元,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

3.事业收入万元,为XX等事业单位开展XX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万元,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

4.经营收入万元,为XX等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万元,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万元,为XX等事业单位附属独立XX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万元,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

6.其他收入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XX单位取得的XX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万元,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主要为XX等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8.年初结转和结余万元,主要为XX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XX等资金。

(二)支出总计万元。包括:

(按照“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中的功能分类明细项并结合本部门具体实际予以说明,单位若无此项支出可无需说明,但各分项合计应与总计保持一致。)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万元,主要用于……。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万元,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

2.公共安全(类)支出万元,主要用于……。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万元,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

3.结余分配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XX等事业单位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等。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万元,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

4.年末结转和结余万元,主要为XX等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XX等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XX部门本年收入合计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万元,占%;上级补助收入万元,占%;事业收入万元,占%;经营收入万元,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万元,占%;其他收入万元,占%。(可用饼图显示本年收入结构图)

图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XX部门本年支出合计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万元,占%;项目支出万元,占%;经营支出万元,占%;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万元,占%。(可用饼图显示本年支出结构图)

图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XX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减少)万元,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XX部门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XX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万元,支出决算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其中:

(按照“公开05表”中的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并结合本部门年初预算公开的具体实际情况予以解释,单位若无此项支出可无需说明。)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万元,支出决算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

2.……

(二)公共安全(类)

1.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万元,支出决算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

……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XX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公开06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公开06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XX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万元,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XX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公开08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公开08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XX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万元,占“三公”经费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万元,占“三公”经费的%;公务接待费支出万元,占“三公”经费的%。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万元,完成预算的%,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万元,主要原因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个,累计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万元,完成预算的%,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万元,主要原因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辆,主要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万元,完成预算的%,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万元,主要原因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2019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3.公务接待费万元,完成预算的%,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万元,主要原因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万元,接待批次,人次,主要为接待……;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万元,接待批次,人次,主要为接待……。

XX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万元,完成预算的%,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万元,主要原因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度全年召开会议个,参加会议人次。主要为召开……。

XX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万元,完成预算的%,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万元,主要原因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度全年组织培训个,组织培训人次。主要为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XX部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万元,本年收入决算万元,本年支出决算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决算万元,主要是用于……。

2.……

(按“公开10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中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分类填写)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万元,比2018年增加(减少)万元,增长(降低)%。主要原因是:……。(具体增减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XX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XX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XX辆、机要通信用车XX辆、应急保障用车XX辆、执法执勤用车XX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XX辆、离退休干部用车XX辆、其他用车XX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XX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XX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单位共___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______万元;本部门单位(□开展、□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______万元;本部门单位共___个项目开展了部门单位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______万元(各地可结合实际填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