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交警支队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14:53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指导、规划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组织交通安全科学研究工作和交通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和监督指导全市交通秩序管理,参与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规划建设和验收;组织开展和指导监督全市交通违法纠处,交通安全宣传以及交通警卫任务和交通管制工作;组织开展和监督指导全市车辆和驾驶员管理;组织开展和监督全市高速公路管理;组织开展和监督指导全市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目前,支队下设4个职能科室(综合科、政工科、秩序科、法制宣传科),3个专业大队(督察大队、侦查大队、科技大队),17个勤务大队(其中城市道路管理大队10个、高速公路大队7个)、2个公安检查站(苏通大桥北公安检查站和崇启大桥公安检查站)和车辆管理所,均为正科级建制。

截至本预算公开之日,支队共有在职在编民警613人,辅警(含临工)509人。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0年,交警支队将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设为动力,结合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年的部署安排,围绕指挥调度智能化、预警防控科技化、便民服务高效化、隐患治理常态化、队伍管理实战化的标准,在交通管理共建共治共享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交通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努力构建智慧智能的指挥调度体系。围绕市局“智慧警务”建设的总体安排,按照“数据赋能”的要求,以交通大数据平台建设应用为核心,以建设智能化的指挥调度系统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基础数据采集、汇总、处理、分析,切实提升交通大数据数据运用的完整化、可视化和实用化,完善指挥决策、疏堵保畅、单警执法等实战应用措施,逐步形成服务交通管理实战能力。

二是努力构建科技科学的交通组织体系。推进“数据赋能”向交通组织优化、交通设施管理、重点车辆监管、交通违法查处、勤务制度管理等领域逐步渗透,最大化提升工作效能。突出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建设,制定精准信号配时管控模式,完善细化信号配时方案,扩大道路线控覆盖率;推进单点自适应信号控制,减少车辆滞留,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不断增强交通组织工作全局思维和系统方法,持续开展“啄木鸟”行动,积极推进交通设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是努力构建标本兼治的安全监管体系。按照《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突出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落实,进一步明晰交通安全管理职责任务,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建立交通安全治理领域权力清单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滚动式排查“两客一危一货”、校车、农村面包车、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按照属地化原则,采取实时预警、跟踪督导、驻点督查等手段紧盯隐患不放松,全面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清零”;科学实施交通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压降道路交通事故。

四是努力构建便民利民的行政服务体系。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智能查验终端、查验监管系统建设,完善互联网支付、12123平台和公安微警务在线办理流程,加强自助服务设备建设,打造“24小时”交管服务站点。

五是努力构建忠诚担当的队伍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强有力的思想引领,推动教育措施落地生根、入脑入心,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加强辅警队伍管理,深化辅警层级评定和晋升,切实把从严治警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民警、每一个辅警身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南通市交警支队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doc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本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7211.7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4948.42万元,增长22.23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27211.7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7211.72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7211.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48.42万元,增长22.23 %。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二)支出预算总计27211.72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

2.公共安全(类)支出21762.17万元,主要用于各类人员和商品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896.41万元,增长15.35%。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3.住房保障(类)支出5449.5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提租补贴和缴纳住房公积金。与上年相比增加3437.61万元,增长170.86%。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和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18996.9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103.17 万元,增长 27.55 %。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8214.7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45.25万元,增长 11.47 %。主要原因是以往年度政府采购结转。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本年度收入预算合计27211.72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211.72万元,占 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万元,占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 27211.72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18996.98万元,占69.81 %;

项目支出 8214.74万元,占 30.19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211.7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948.42万元,增长22.23%。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7211.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948.42万元,增长22.23 %。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其中:

(一)公共安全支出(类)

1.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562.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96.98万元,增长9.0 %。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2.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199.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4.22万元,增长21.74 %。主要原因是人数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285.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97.87万元,增长110.09 %。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3163.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39.74万元,增长242.43%。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基数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8996.9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5875.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392.88万元、津贴补贴8174.3万元、奖金556.4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148.57万元、住房公积金2285.9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8万元、离休费19.67万元、退休费257.86万元、生活补助15.15万元、奖励金0.3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42万元。

(二)公用经费3121.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74.28万元、水费20万元、电费440.56万元、邮电费103.02万元、差旅费169.68万元、维修(护)费175.74万元、会议费60.6万元、培训费109.08万元、公务接待费42.28万元、工会经费179.16万元、福利费27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4.7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63.5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7.0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7211.7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48.42万元,增长22.23 % 。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8996.9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5875.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392.88万元、津贴补贴8174.3万元、奖金556.4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148.57万元、住房公积金2285.9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8万元、离休费19.67万元、退休费257.86万元、生活补助15.15万元、奖励金0.3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42万元。

(二)公用经费3121.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74.28万元、水费20万元、电费440.56万元、邮电费103.02万元、差旅费169.68万元、维修(护)费175.74万元、会议费60.6万元、培训费109.08万元、公务接待费42.28万元、工会经费179.16万元、福利费27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4.7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63.5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7.02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804.75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95.01%;公务接待费支出 42.28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9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804.7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804.75万元,比上年增加2.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了警用摩托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42.28万元,比上年增加0.28万元,主要原因是此项按实际人数预测,2020年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人。

本部门(单位)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预算60.6万元,比上年增加12.6万元,主要原因是会议费标准比上年增加。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预算109.08万元,比上年增加14.08万元,主要原因是培训费标准比上年增加。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121.5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5.79万元,降低5.62 %。主要原因是控制标准和限额。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718.3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718.3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152辆, 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52辆。单价 50万元( 含) 以上的设备45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3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2953.5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27211.7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一般公共预算上级专项补助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各部门根据公开预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