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关于南通公安户籍窗口服务群众满意度的调查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全市公安户籍窗口服务水平,充分了解广大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时的需求,本站于2021年11月22日至12月22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于南通公安户籍窗口服务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现将本次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的性别?

image.png

2、您的年龄?

image.png

3、您的职业?

image.png

4、您的学历?

image.png

5、您的户籍所在地?

image.png

6、您或您身边的人是否办理过户籍业务?

image.png

7、在办理户籍业务时,工作人员是否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

image.png

8、您认为公安户籍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态度如何?

image.png

9、您在办理业务时是否遇到下列情况?(多选)

image.png

10、您如何评价全市公安户籍窗口的办事效率?

image.png

11、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觉得一次性告知制度执行如何?

image.png

12、您认为当前公安户籍等业务办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哪些?(多选)

image.png

13、您对窗口服务设施齐全,环境整洁是否满意?

image.png

14、您觉得全市公安户籍窗口下一步最需要提升的有哪些方面?(多选)

image.png

二、总结分析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98.3%的人及身边的人办理过户籍业务,有1.7%的人及身边的人没有办理过户籍业务。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98.3%的人在办理户籍业务过程中,被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有0%的人在办理户籍业务过程中,没有被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有1.7%的人没有办理过户籍业务。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97.45%的人对公安户籍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感到满意,觉得态度热情周到,办事顺利;有2.55%的人认为公安户籍窗口工作人员态度服务都很好,就是事难办;有0%的人不满意公安户籍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态度。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88.98%的人认为全市公安户籍窗口的办事效率高(承诺时限内完成),有11.02%的人认为全市公安户籍窗口的办事效率一般(在承诺时限节点完成),有0%的人认为全市公安户籍窗口的办事效率较低(未在承诺时限完成),有0%的人认为全市公安户籍窗口的办事效率差、推诿拖拉(未在法定时限内完成)。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100%的人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工作人员执行了一次性告知制度,有0%的人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工作人员两次告知所需材料,有0%的人在办理相关业务时觉得工作人员挤牙膏式办事,跑一次告诉一项。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17.79%的人认为全市公安户籍窗口需要加强窗口标准化建设,强化窗口工作人员培训和管理,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有23.72%的人认为全市公安户籍窗口需要推行网络咨询服务,开通网络窗口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质量;有29.66%的人认为全市公安户籍窗口需要推行“一窗式”服务,构建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确保提升办事效率;有28.81%的人认为全市公安户籍窗口需要常态开展窗口服务工作回访或当场满意度调查,及时掌握窗口服务质态和群众对窗口服务工作意见。(多选)

三、相关建议

一是打造亲民窗口。从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能入手,始终保持室内干净整洁,为群众提供干净舒适的环境。在户籍室内设置叫号机、等候椅,提供饮用水、老花镜、雨伞等便民设施,努力为群众营造便捷、舒心的办事环境。施行“一站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模式,业务“一次办好”、咨询“一次告知”,坚决杜绝因窗口工作人员答复不清造成的手续不齐,甚至群众来回奔波的现象,确保为每一名群众提供周到便利的服务。在接待群众的过程中,多一分微笑,多一分亲和,热心服务始终贯穿于服务过程,提高"和谐"指数,赢得群众满意。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将办理各类户籍业务的流程、政策、材料要求等重新梳理,在户籍大厅等显著位置公开,供办理业务的群众查阅。同时,户籍民警向办理业务的群众讲明所有办理程序,告知其办理期限,请群众对照法律法规进行监督;并利用服务评判器,当场对民警服务情况做出满意度评价,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对于群众不满意的,由派出所教导员牵头落实回访措施,向群众讲明相关政策要求。

三是提高办事效率。在服务大厅内设置便民服务台,由值班民警为办事群众提供引导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延长工作时间,保障随时能为群众提供服务。此外,推行“预约服务”,在户籍窗口公开民警及单位的联系电话,方便群众联系民警办理业务或是另行约定处理时间,方便群众办事、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