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关于学生寒假安全知识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3-25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局开展了以学生寒假安全知识为主题的网上问卷调查工作。现将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1、在参加问卷调查的学生中男生占51%,女生占49%。

2、在参加问卷调查的学生中12周岁以下占7%,12至15周岁占36%,16至18周岁占38%,18周岁以上占19%。

3、参加问卷调查的学生63%在城市上学,24%在乡镇上学,13%在农村上学。

4、在参加问卷调查的学生中,61%的学生有外出旅游的打算。

5、外出旅游经过人多拥挤的地方时,78%的同学选择“听从有关人员的指挥,有序行走”,7%的同学选择“挤进去看热闹”,15%的同学选择“不确定”。

6、外出旅游时,94%的同学知道应结伴而行、自觉遵守参观地点旅游规定,6%的同学选择了“乘车乘船时冲在最前面,方便抢位置坐”。

7、在商城等人员密集场所突遇火灾,87%的同学选择迅速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6%的同学选择向人员多的地方逃生,7%的同学选择向电梯方向逃生。

8、关于结冰与滑野冰,70%的同学选择“靠肉眼很难判断结冰厚度”,14%的同学选择“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才可以到野外滑冰”,16%的同学选择“独自滑冰很危险,很多人一起就没有危险了”。

9、在参与调查的学生中,67%的同学有玩网络游戏的习惯;48%的同学曾经为网络游戏付费;63%的同学通过智能手机玩网络游戏、26%的同学通过平板电脑玩网络游戏、11%的同学通过其他设备玩网络游戏。

10、参与调查的学生独自在家,遇到有人自称上门检查煤气或电路,选择“立即开门”的占比6%,选择“告诉他大人不在不能开门”的占比48%,选择“打电话告诉邻居请求帮助”的占比12%,选择“询问确认后请他改日再来”的占比34%。

11、参与调查的学生遇到家用电器突然着火时,选择首先“切断电源”的占比51%,选择 “打电话报警”的占比16%,选择 “用水浇”的占比12%,选择“不知道怎么办”占比21%。

12、当夜晚醒来闻到浓重的媒体气味时,45%的同学选择迅速“开灯寻找漏气部位”,7%的同学选择“马上拨打110报警”,48%的同学选择迅速“打开门窗通风”。

13、当遇到电梯故障时,62%的同学选择迅速“按紧急呼叫按钮,镇静地等待救援”,7%选择“强行扒门或利用身高优势从电梯顶上爬出去”,31%选择迅速“在轿厢里用力拍门引起外面人的注意”。

14、在过马路时,94%的同学选择“遵守交通规则,绿灯亮了才过”,1%的同学选择“只要是没有车,不会在意交通灯”,5%的同学选择“经常因和别人聊天或其他原因,没有注意到交通灯”。

15、在公车上遇到陌生人请你喝饮料或吃食物,50%的同学选择“不理对方”,9%的同学选择“表示感谢,接过来吃”,41%的同学选择“表示感谢,但是会拒绝”。

16、在预防网络诈骗的行为方面,70%的同学认为“拒绝参加街头扫二维码赢大奖活动”比较安全,18%的同学认为“网站注册时提供最详细的隐私资料” 比较安全,12%的同学认为“热衷参加网站或者微信上的各种测试”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