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关于南通夜市治安安全程度的调查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字体:[ ]

为促进我市夜间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夜市治安环境,本站于2022年8月5日至2022年9月5日开展关于南通夜市治安安全程度的调查问卷,本次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的性别?

image.png

2、您的年龄?

3、您的职业?

4、您一个月去夜市的次数?

5、您对南通夜市看法?(多选)

6、您对南通夜市治安情况满意吗?

7、您认为夜市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多选)

8、您或者您身边的人在夜市被扒窃过吗?

9、您在夜市经常能看到民警巡逻或执勤吗?

10、您对公安机关安保工作满意度?

11、您认为公安机关利用夜市宣传反诈有必要吗?

12、您在夜市接受过民警的反诈宣传吗?

13、当您在夜市遇到困难或其他问题时,会向公安机关求助吗?

14、您认为目前搞好夜市治安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多选)

二、总结分析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16.66%的人一个月去夜市的次数超过10次,有27.08%的人一个月去6-10次夜市,有31.26%的人一个月去1-5次夜市,有25%的人没有去过夜市。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87.5%的人认为南通夜市整体宏观的统筹和规划得不错,管理有序,配套设施齐全;有93.75%的人认为南通夜市特色明显,种类多种多样,丰富生活,轻松快乐;有58.33%的人认为南通夜市交通、停车不太方便;有33.33%的人认为南通夜市人流量与车流量都很大,存在安全隐患;有25%的人认为南通夜市扰民吵闹,影响生活;有16.66%的人认为南通夜市食品安全与卫生保障需要加强;有25%的人不关心且从不逛夜市。(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81.25%的人满意南通夜市治安情况,有10.41%觉得南通夜市治安情况一般,有4.17%的人不满意南通夜市治安情况,有4.17%的人不关心南通夜市治安情况。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87.5%的人夜市经常能看到民警巡逻或执勤,有8.33%的人很少能看到民警巡逻或执勤,有4.17%的人没看到民警巡逻或执勤。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87.5%的人满意公安机关安保工作,有6.25%的人觉得公安机关安保工作一般,有6.25%的人不满意公安机关安保工作。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66.67%的人在夜市遇到困难或其他问题时,一定会向公安机关求助;有33.33%的人在夜市遇到困难或其他问题时,看情况是否需要向公安机关求助;0%的人在夜市遇到困难或其他问题时,不会向公安机关求助。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91.66%的人认为夜市需要加强警力部署,提高巡逻频次;有95.83%的人认为夜市需要强化巡查,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有81.25%的人认为夜市需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有93.75%的人认为夜市需要强化周边治安整治,定期组织清查;有87.5%的人认为夜市需要提高管事率,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有93.75%的人认为夜市需要配齐安全设施。(多选)

三、相关建议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对夜市业主及从业人员法律法规教育力度,明确告知经营主体责任,增强守法经营意识。在夜市周边设置法制宣传专栏,通报近期相关案事件,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多媒体开展线上宣传,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夜市摊点消费时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谨防财产损失。

二是强化巡逻防范。加强夜间巡逻力度,对夜市集中区加大巡防力量的投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发现可疑人员、物品、车辆及时进行盘查,营造严管严控氛围,主动打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对醉酒人员及时采取约束措施,预防和减少打架斗殴等扰乱公共秩序事件发生。对发生的纠纷、打架等案事件快速反应,及时处置,防止矛盾升级引发有影响的案事件。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公安机关会同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对于占道经营、不文明经营的摊主进行重点整治,对于违法经营的严肃处理。通过经常性开展联动共治活动,切实规范经营秩序,维护居民良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