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关于南通公安监管场所窗口业务工作满意度调查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 ]

为了更加完善监管场所窗口服务的各项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本站于2022年8月31日至2022年10月7日开展关于南通公安监管场所窗口业务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本次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的性别?                                  

clip_image001.png


2.您的年龄?


clip_image002.png


3.您的职业?


clip_image003.png


4.您对监管场所窗口接待收押收拘(戒)所需材料是否清楚?


clip_image004.png


5.您对监管场所窗口服务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评价如何?


clip_image005.png


6.您对监管场所服务窗口收押收拘(戒)流程是否满意?


clip_image006.png


7.您对监管场所窗口接待民警为您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讲解等过程满意吗?


clip_image007.png


8.您对监管场所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熟练程度评价如何?


clip_image008.png


9.您对疫情期间监管场所窗口拒绝探视会见的规定是否理解?


clip_image009.png


10.您认为监管场所窗口工作人员办理事务是够符合法律规范要求?


clip_image010.png


11.您对监管场所窗口总体服务评价如何?


clip_image011.png


12.您在监管场所窗口办理业务时,更期待增加的功能和服务是什么?(多选)


clip_image012.png


二、总结分析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28.12%的人非常清楚监管场所窗口接待收押收拘(戒)所需材料,有46.87%的人清楚监管场所窗口接待收押收拘(戒)所需材料,有9.39%的人不太清楚监管场所窗口接待收押收拘(戒)所需材料,有15.62%的人不清楚监管场所窗口接待收押收拘(戒)所需材料。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60.51%的人非常满意监管场所窗口接待民警为您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讲解等过程,有34.37%的人满意监管场所窗口接待民警为您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讲解等过程,有3.12%的人不满意监管场所窗口接待民警为您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讲解等过程。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90.62%的人觉得监管场所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很熟练,有9.38%的人觉得监管场所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比较熟练,有0%的人觉得监管场所窗口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65.62%的人对疫情期间监管场所窗口拒绝探视会见的规定表示非常理解,监所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有28.12%的人对疫情期间监管场所窗口拒绝探视会见的规定表示理解,积极配合;有9.12%的人对疫情期间监管场所窗口拒绝探视会见的规定表示不太理解,携带双码就可以;有0%的人对疫情期间监管场所窗口拒绝探视会见的规定表示纯属层层加码,基本没必要;有0%的人对疫情期间监管场所窗口拒绝探视会见的规定表示是给人民群众增添麻烦,不可取。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65.62%的人非常满意监管场所窗口总体服务,有34.38%的人满意监管场所窗口总体服务,有0%的人不满意监管场所窗口总体服务。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34.38%的人在监管场所窗口办理业务时期待加强秩序管理,有87.5%的人在监管场所窗口办理业务时期待增加自助设备,有60.51%的人在监管场所窗口办理业务时期待缩短办理时长,有28.12%的人在监管场所窗口办理业务时期待提高警务水平,有40.62%的人在监管场所窗口办理业务时期待精简办理手续,有15.62%的人在监管场所窗口办理业务时期待提升服务态度,有34.37%的人在监管场所窗口办理业务时期待提升环境卫生,有93.75%的人在监管场所窗口办理业务时期待优化便民服务,有59.37%的人在监管场所窗口办理业务时期待开通短信提醒。(多选)

三、相关建议

一是优化文明接待环境。时刻树牢服务人民根本思想,按照“进门有接待、疑问有解答、办事有指引”的总体思路,不断夯实窗口接待人员文明素质。以回应群众心声、满足群众需求为目标,杜绝“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的现象发生,不断优化监管场所文明接待环境。建立1+4领导带班制、24小时窗口值班制、微笑服务五星考评制,优化细化窗口文明接待举措。 

二是提升人员业务素质。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安排,积极开展窗口接待岗位练兵活动,区分收押收拘收戒不同条线,选调精干警务工作人员,对标监管四所不同业务,从法律法规、疫情防控、业务流程等方面不断锤炼个人素养,树牢“一岗通”服务意识,减少现场“电话询问、文书查阅、转接办理”等现象,确保普通案件现场办,疑难案件有人办。

三是拓宽线上业务渠道。针对异地在押人员、外籍在押人员、家庭情况特殊等原因,为防止人民群众跑错路,跑冤枉路,积极开通线上缴费、家属会见渠道。同时为方便执法办案单位,及时与辖区派出所、出入境支队、检察院、法院、大使馆等单位建立线上办案平台,确保在押人员“一个过程”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完成。

四是规范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始终高于社会面的总体要求,窗口接待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条底线”,新入所人员在原本“五项体检”的基础上,增加体温测量、核酸检测、胸部CT检查、近14天活动轨迹核查等工作及办案单位分管领导签字的相关情况说明。在押人员家属送医送物要及时予以接纳,并在过渡隔离区域完成消杀和不少于24小时的静置,确保圆满完成监所疫情防控“三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