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南通市道路交通出行满意度调查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南通市道路交通通行环境,充分了解广大群众出行需求,本站于2021年4月26日至5月26日开展了此次问卷调查,现将本次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的性别:

2.您的年龄:

3.您的职业:

4.您最常用的一种交通出行方式:

5.您的常规交通出行区域范围:

6.您每天在路上的交通出行时间:

7. 您在南通出行时的拥堵时间:

8.您有没有因为怕交通拥堵而改变出行计划?如果有,频率高吗?

9.您认为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多选):

10.您对南通交通信号灯设置满意度评价如何?

11.您对南通停车情况满意度评价如何?

12.节假日出行,哪条过江通道是您的首选?

13.您对南通道路交通的整体情况满意度评价如何?

14.您觉得南通交通管理下一步最需要提升的是?(多选)

二、总结分析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32.45%的人每天的交通出行时间为半个小时以内,有48.24%的人每天的交通出行时间为半小时至1小时,有10.08%的人每天的交通出行时间为1小时至2小时,有9.23%的人每天的交通出行时间为2小时以上。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18.85%的人在南通出行时的拥堵时间在10分钟左右,有31.58%的人在南通出行时的拥堵时间在20分钟左右,有28.08%的人在南通出行时的拥堵时间在半小时左右,有21.49%的人在南通出行时的拥堵时间在半小时以上。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49.12%的人因为害怕交通拥堵而改变出行计划,而且频率很高;有33.34%的人因为害怕交通拥堵而改变出行计划,频率一般;有14.04%的人因为害怕交通拥堵而改变出行计划,频率很低;有3.5%的人没有因为害怕交通拥堵而改变出行计划。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71.05%的人认为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车多路窄,有76.75%的人认为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机动车数量过多,有28.94%的人认为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城市路网结构不合理,有44.73%的人认为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公共交通不方便,有93.85%的人认为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施工路段多,有78.07%的人认为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高峰时段学校、医院等周边路段车辆密集,有11.84%的人认为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其他问题。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25.87%的人非常满意南通交通信号灯设置情况,有46.07%的人比较满意南通交通信号灯设置情况,有17.98%的人觉得南通交通信号灯设置情况一般,有10.08%的人不太满意南通交通信号灯设置情况。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29.82%的人非常满意南通停车情况,有36.4%的人比较满意南通停车情况,有24.56%的人觉得南通停车情况一般,有9.22%的人不太满意南通停车情况。

三、相关建议

一是提升交通安全监管能力。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联动协同作用,深入推进部门信息联通共享,隐患整改联动共治,难点问题集中攻坚,不断提升交通安全监管水平。紧盯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无牌无证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持续加大日常检查和执法管理力度,消除管理盲区,净化交通环境,全面压降道路交通事故。

二是提升交管服务保障能力。强化道路疏堵保畅,积极推进停车秩序管理。全方位汇聚整合公共停车场、配套建设停车位、占道停车的剩余泊位信息,以线上诱导为主、线下为辅,打通停车动态信息与百度、高德等地图服务公司的发布渠道,便于老百姓交通出行规划。

三是提升教育宣传感化能力。充分融合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网上网下齐发力的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危害后果,持续曝光典型案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强重点群体宣传,对运输单位管理人员、专业驾驶人等重点群体,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行车安全常识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