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关于夏季夜跑安全的调查问卷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 ]

适宜的温度,充足的时间,开阔的环境,是越来越多上班族或学生选择在夏夜迎着凉爽的风跑步的原因。随着疫情向好,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了夜间出门跑步锻炼,以舒缓一天劳作的苦闷心情。但由于温度的升高,夜跑人员的增多,许多如盗窃、纠纷、猥亵等事件的发生频率越来越高。为切实强化夜跑人群的警惕心理,做好防范打击工作,南通公安针对夜跑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开展问卷调查,南通警方开展此次关于于夜跑安全的调查问卷,现问卷调查已结束,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男性占42%;女性占58%。

2、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20岁至30岁占45%;31岁至40岁的占26%;41岁至50岁的占27%;51岁至60岁的占13%。

3、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在校学生的占28%;在职工作者的占45%;自由职业者的占14%;其他的占13%。

4、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有夜跑习惯的占74%,没有夜跑习惯的占26%。

5、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每天夜跑的占26%;每周一到三次夜跑的占38%;每周一到两次夜跑的占21%;每月两到三次,或偶尔夜跑的占15%。

6、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平时跑步在校园的占25%;平时跑步在小区的占42%;平时跑步在公园得占22%;平时跑步在马路的占11%。

7、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独自跑步的占59%;结伴跑步的占41%。

8、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觉得是安全的占43%;觉得不安全的占57%。

9、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在夜跑中遭遇小偷的占23%;在夜跑中遭遇抢劫等恶性事件的占17%;在夜跑中被人骚扰的占34%;在夜跑中发生交通事故的占29%;在夜跑中遇到其他事情的占44%。(多选题)

10、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在夜跑时遇到抢劫、盗窃、被骚扰等情况,选择打电话报警的占31%;选择向路人求助的占37%;选择联系家人寻求帮助的占42%;选择其他方式的占29%。(多选题)

11、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关于在夜跑过程中遭遇过意外情况,选择因跑步不科学造成的拉伤或扭伤的占23%;选择因场地问题造成的创伤的占31%;选择财物被劫的占24%;选择没有明确受到损伤,但受到过惊吓(包括道路隐患,不法分子的跟踪等)的占33%;没有的占40%。(多选题)

12、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在夜跑过程中遇到危险,选择高声叫的占55%;选择往人多的地方跑的占49%;选择求救的占46%。(多选题)

13、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关于夜跑遇害事件频发的根源,选择没有足够的安全意识的占41%;选择盲目跟风,爱秀多余爱跑步的占23%;选择夜跑时间太晚的占37%;选择对路线,环境不够了解的占13%。(多选题)

14、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认为规避女性夜跑安全问题的关键一点,选择结伴同行的占47%;选择时间提前,避免夜深的占36%;选择选择安全明亮,熟悉的路线的占45%;选择携带发光装备,提高安全意识的占38%。(多选题)

15、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认为从提高夜跑的安全性的,选择尽量选择有路灯,且人行稍多的路线,女性夜跑者尽量约同伴一起的占31%;选择夜跑时间不要过晚的占28%;选择夜跑时不要携带贵重物品的占33%;选择警方加强夜间巡逻频率的占24%;选择为避免车祸,夜跑者可穿颜色鲜艳或反光背心的占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