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南通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体系质态调查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

为全力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切实提高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发展水平,我站于2023年2月9日—2023年3月9日开展南通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体系质态调查问卷,本次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现在从事的职业?

image.png

2.您的年龄?

image.png

3.对我市公安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的举措了解吗?

image.png

4.您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我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的情况?(多选)

image.png

5.您对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采取的以下哪些举措感到满意?(多选)image.png

6.您对公安机关在提升公安政务服务品质方面采取的以下哪些举措感到满意?(多选)

image.png

7.您是否知道公安机关在何种情形下会为企业办事开设哪些“绿色通道”?(多选)

image.png

8.您接触过公安机关提供以下哪些“定制式”服务举措?(多选)

image.png

9.您对公安机关加强警企沟通方面采取的哪些举措感到满意?(多选)

image.png

10.您对公安机关化解干预企业风险方面采取的哪些举措感到满意?(多选)

image.png

11.您对公安机关在打击涉企犯罪方面采取的哪些举措感到满意?(多选)

image.png

12.以下哪些情形下公安机关可以对特定的涉企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从轻行政处罚、减轻行政处罚?(多选)

image.png

13.您认为公安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最有效的措施是什么?

image.png

14.您认为公安机关建立实施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体系对企业安心发展、群众安心工作是否有积极的影响?

image.png

15.您认为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商户)时能否做到热情、优质、高效服务?

image.png

二、结果分析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45.23%的人了解我市公安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的举措,有38.09%的人比较了解我市公安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的举措,有16.68%的人不了解我市公安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的举措。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76.19%的人通过传统媒体了解我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有97.61%的人通过新媒体了解我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有85.71%的人通过宣传活动了解我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有59.52%的人通过口头交流了解我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有35.71%的人通过亲身经历了解我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有21.42%的人通过其他途径了解我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100%的人对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民辅警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接驳转运等工作感到满意;有92.85%的人对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梳理全市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管控情况,编发出行指南的措施感到满意;有90.3%的人对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做好复工人员返岗相关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感到满意;有92.85%的人对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搭建网上助企服务平台,设立68110110民意热线,可以通过线上形式24小时受理企业诉求的措施感到满意;有28.57%的人对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采取的其他措施感到满意。(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83.33%的人知道公安机关会在高考、各类职业资格考试急需用证时开设“绿色通道”;有90.47%的人知道公安机关会在用工较多的企业单位,开设预约上门集中受理制作居住证“绿色通道”;有80.95%的人知道公安机关会对车驾管业务需求较多的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开设“绿色通道”;有97.61%的人知道公安机关会为企业人员紧急事务出境提供特事特办服务。(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80.95%的人接触过公安机关提供的定点治安巡防“定制式”服务举措,有59.04%的人接触过公安机关提供的法治进企业讲堂“定制式”服务举措,有92.85%的人接触过公安机关提供的治安民事纠纷调解“定制式”服务举措,有57.14%的人接触过公安机关提供的重大项目施工交通治安保障“定制式”服务举措,有9.52%的人接触过公安机关提供的其他“定制式”服务举措,有4.76%的人没有接触过公安机关提供的“定制式”服务举措。(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52.38%的人对公安机关加强警企沟通方面采取的开设“警企法治讲堂”措施感到满意,有95.23%的人对公安机关加强警企沟通方面采取的开展“问需于企”走访恳谈活动感到满意,有73.8%的人对公安机关加强警企沟通方面采取的建设“精准助企”服务平台措施感到满意,有78.57%的人对公安机关加强警企沟通方面采取的建立警企联动共防机制感到满意。(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78.57%的人对公安机关在打击涉企犯罪方面采取的打造“报案快理、案件快侦、损失快追”机制,推进涉企案件快速办理的举措感到满意;有90.3%的人对公安机关在打击涉企犯罪方面采取的持续打击各类扰乱市场秩序、垄断工程建设、破坏自然资源等影响我市营商环境的黑恶犯罪的举措感到满意;有95.23的人对公安机关在打击涉企犯罪方面采取的着力打击黑恶势力插手垄断市场经营、干预经济纠纷、滋扰企业生产秩序等违法行为的举措感到满意;有90.47%的人对公安机关在打击涉企犯罪方面采取的建设重点企业打假维权中心,精准、高效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的举措感到满意。(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57.14%的人认为公安机关建立实施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体系对企业安心发展、群众安心工作带来了积极的影响,有40.47%的人认为公安机关建立实施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体系对企业安心发展、群众安心工作带来了一些积极影响,有2.39%认为公安机关建立实施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体系对企业安心发展、群众安心工作没有带来积极影响,又0%的人认为公安机关建立实施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体系对企业安心发展、群众安心工作带来负面的影响。

三、相关建议

一是进一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机关作风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全警的服务能力水平,增强全警助企惠民的担当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公安政务服务,以政务服务“网上一张图、网下一扇窗”为目标,推动更多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公安服务事项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持续夯实“三个层级”挂钩联系工作机制,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是进一步提升公安执法服务水平。坚持“用户思维、最优服务”的理念,不断突出重点、完善举措。依法稳慎快办涉企案件,推进涉企积案清理攻坚,动态调整涉企免罚轻罚清单,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真正让“法治”成为企业创业兴业的“定心丸”。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聚焦关系到民生、企业的知产犯罪行为,全面拓展知产类案件打击结构,高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进一步优化公安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做强“企无忧”“商无忧”两支队伍,加强与工商联、检、法、司等部门的协作,建立矛盾纠纷内外双循环体系。以商会警务服务站为平台,推动行业自治、联动共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促进“发展—平安”共赢双循环。不断加强与商会、企业的互动交流,广泛听取企业家的建设性意见和合理诉求,以需求为导向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