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南通市关于地铁治安管理工作满意度的调查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一、调查结果

1.您的性别?         

clip_image001.png

2.您的年龄?

clip_image002.png

3.您的职业?

clip_image003.png

4.您每周乘坐地铁频率?

clip_image004.png

5.您认为地铁区域内可能存在的治安问题有哪些(多选)?

clip_image005.png

6.您在乘坐地铁时人身财产安全是否受到过侵害?


clip_image006.png

7.当您遇到困难或其他问题时,您会选择向公安机关求助吗?

clip_image007.png

8.当您向地铁公安求助的过程中,您对他们的印象如何?

clip_image008.png

9.您对南通地铁区域治安状况如何评价?

clip_image009.png

10.您是否知道地铁站内警务室所在位置?

clip_image010.png

11.您是否见过地铁区域内巡逻执勤警力?

clip_image011.png

12.您从何种途径接受过地铁安全防范宣传(多选)?

clip_image012.png


13.您认为民警在地铁治安管理工作中执勤执法是否规范?


clip_image013.png


14.您认为公安机关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强地铁治安管理工作(多选)?


clip_image014.png

二、结果分析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4.54%的人每周乘坐地铁频率是12次,有4.54%的人每周乘坐地铁频率是25次,有40.9%的人每周乘坐地铁频率是69次,有43.18%的人每周乘坐地铁频率是≥10次,有6.84%的人每周几乎不乘坐地铁。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65.9%的人认为地铁区域内可能存在盗窃、抢劫、诈骗等侵财类犯罪,有81.81%的人认为地铁区域内可能存在打架斗殴,有68.18%的人认为地铁区域内可能存在猥亵,有90.9%的人认为地铁区域内可能存在扰乱公共秩序,有56.81%的人认为地铁区域内可能存在其他问题。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77.27%的人遇到困难或其他问题时,一定会选择向公安机关求助;有13.33%的人遇到困难或其他问题时,会因为问题的具体情况选择性的向公安机关求助;有9.4%的人遇到困难或其他问题时,不会向公安机关求助。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72.72%的人向地铁公安求助的过程中,对地铁公安表示满意,办事效率高,态度好,问题能及时解决;有2.28%的人向地铁公安求助的过程中,对地铁公安表示一般,他们不能及时处理问题,态度也不是很好,问题基本能解决;有0%的人向地铁公安求助的过程中,对地铁公安表示不好,总觉得他们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问题无法解决;有13.64%的人没有求助过地铁公安;有11.36%的人平时不乘坐地铁。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86.37%的人非常满意南通地铁区域治安状况,有13.63%的人觉得南通地铁区域治安状况一般,有0%的人不满意南通地铁区域治安状况。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84.1%的人经常见到地铁区域内巡逻执勤警力,有4.54%的人很少见到地铁区域内巡逻执勤警力,有0%的人从未见到地铁区域内巡逻执勤警力,有11.36%的人平时不乘坐地铁。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90.9%的人通过站内宣传活动接受过地铁安全防范宣传,有86.37%的人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宣传接受过地铁安全防范宣传,有84.1%的人通过接收防范短信或公众号推送宣传接受过地铁安全防范宣传,有34.1%的人通过其他宣传途径接受过地铁安全防范宣传。(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65.9%的人认为公安机关需要提升巡逻频次来加强地铁治安管理工作,有45.45%的人认为公安机关需要加强执法力度来加强地铁治安管理工作,有35%的人认为公安机关需要强化治安防范宣传来加强地铁治安管理工作,有40.9%的人认为公安机关需要通过其他方式来加强地铁治安管理工作。(多选)

三、相关建议

进一步优化巡逻勤务。推行“巡站+机动支援”模式,做到“点线结合、守巡结合”,以警务区重点站为中心,辐射其他各站点,并根据重点时段调整巡逻密度,做到圈层管理、分级巡控。同时完善地铁沿线地上地下联勤联动机制,实现治安巡防“联防”、常态勤务“联勤”,将各警种警力的巡控触角延伸到站内,打造立体化防控体系,保障见警率、管事率双提升,最大限度发挥现有警力整体效能。

进一步深化应急处突。加强警种联动与警企协作,明确沿线地面警种警力及站内各方力量对接,细化“网格化”责任分工,扎实开展常态化最小作战单元演练,深化各方人员协调配合,提高提早发现、先期处置的意识和能力,大幅提升地铁公安应急处突水平。

进一步强化防范宣传。充分利用宣传单页、车载LED、站内广播、视频、海报等宣传媒介,同时结合学习强国、微信、微博等APP推送渠道,加大反扒、反电诈、防猥亵、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增强广大市民地铁安全防范意识,真正达到时时提醒、处处警示的目的,进一步提升市民朋友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