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南通市强化“平安前哨”建设深化警格+网格机制融合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为深入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南通市人民政府网站于2020年10月23日—2020年11月22日开展了此次问卷调查,现将本次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对近年来南通城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整体评价如何?

1.png

2、您的年龄?

2.png

3、您所在的社区网格属于哪一类范畴?

3.png

4、您听说过“警网融合”“平安前哨”等工作吗?

4.png

5、您是通过何种途径了解“警网融合”“平安前哨”等工作的?

5.png

6、您觉得“警网融合”机制、“平安前哨”工程等是否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

6.png

7、您在社区里会经常看到民警和网格员开展工作吗?

7.png

8、您看到的民警和网格员一般在处理什么事情?(多选)

8.png

9、您一般是如何和网格员们开展联系的?(多选)

9.png

10、您觉得该项机制对生活有什么影响吗?(多选)

10.png

11、您认为警网融合最关键的是什么?(多选)

11.png

12、您觉得哪种鼓励方式会对网格化工作有促进作用?(多选)

12.png

13、如果有机会,您愿意一起参与网格化管理工作吗?

13.png

14、您认为应该如何强化警网融合机制建设?(多选)

14.png

二、总结分析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51%的人经常听说且比较了解“警网融合”“平安前哨”等工作,有42%的人听说过,但不太了解“警网融合”“平安前哨”等工作,有7%的人没有听说过“警网融合”“平安前哨”等工作。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58%的人认为非常需要加大“警网融合”机制、“平安前哨”工程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知晓、支持、参与;39%的人比较需要加大“警网融合”机制、“平安前哨”工程的宣传工作,目前大家还不是特别了解;2%的人认为不太需要加大“警网融合”机制、“平安前哨”工程的宣传工作,对生活没有太大帮助;1%的人认为不需要加大“警网融合”机制、“平安前哨”工程的宣传工作,没用太多用处。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84%的人经常看到民警和网格员在社区里开展工作,几乎天天来;14%有看到过民警和网格员在社区里开展工作,但不是很经常;1%偶尔看到过民警和网格员在社区里开展工作,比较少;1%没看到过民警和网格员在社区里开展工作。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19%的人看到民警和网格员一般在进行日常走访,有18%的人看到民警和网格员在处理调解纠纷,有17%的人看到民警和网格员在服务群众,有19%的人看到民警和网格员在登记信息,有13%的人看到民警和网格员在排摸隐患,有12%的人看到民警和网格员在巡逻保卫,有2%的人没有看到民警和网格员在处理事项。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19%的人觉得自从有了“平安前哨”机制,社区矛盾纠纷得到调解;有19%的人觉得自从有了“平安前哨”机制,生活安全隐患排摸整改;有18%的人觉得自从有了“平安前哨”机制,流动人口可以有效登记;有10%的人觉得自从有了“平安前哨”机制,可以发现一些案件线索;有14%的人觉得自从有了“平安前哨”机制,能及时抓获违法犯罪分子;有20%的人觉得自从有了“平安前哨”机制,群众安全感提升了。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的24%人认为可以对发案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高的网格开展集体奖励,颁发奖牌,有的25%人认为可以对群众满意度高的社区民警、专兼职网格员授予荣誉称号并给予物质奖励,有25%的人认为可以对积极参与网格管理服务工作、主动提供有效情报线索的群众予以物质奖励,有26%的人认为可以召开表彰大会,对先进典型、先进警网融合工作站等开展巡回宣传。

三、相关建议

一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优化顶层设计。要坚持把“平安前哨”工程作为“大网铁”治理机制在基层落地的生动实践,以网格警格融合联动为落脚点,感知风险、化解矛盾、守护安全、服务群众,以网格“小平安”构筑社会“大平安”。工作中,不断优化推进方式,坚持党委领导与公安主导相结合,各级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级公安机关具体实施、推动落地。

二是进一步聚合网格警格,优化运行体系。要不断推进指挥运行、平台数据、管理考核等方面的融合,以市县两级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为依托,一体推进社区警务室和“平安前哨”工作站建设、“政务+公安”大数据双网双中心建设等工作,实行社区民警与网格员双向评议、捆绑考核、联动联勤机制,不断提升工作合力。

三是进一步聚力基层基础,优化实战机制。要不断健全信息联采联用、风险联排联化、治安联防联控、安全联管联治、服务联网联办等各类机制,通过强化基础信息采集、矛盾纠纷排查、智慧小区建设、公共安全整治等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