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2021年南通公安工作满意度调查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2-25 字体:[ ]

为掌握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新期待、新要求,以便有针对性地改进公安工作,本站于2022年1月20日至2022年2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南通公安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现将本次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的性别?

1.jpg

2、您的年龄?

2.png

3、您的文化程度?

3.jpg

4、您的职业?

4.jpg

5、您觉得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安全吗?

5.jpg

6、您觉得南通地区2021年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情况如何?

6.jpg

7、您看到或者收到过所在地派出所民警发放、张贴的警方提示等防范宣传资料吗?

7.jpg

8、您在居住地附近的公共场所或街道,能经常看到执勤民警或巡逻警力吗?

8.jpg

9、如果您遇到困难或难处,您会向公安机关求助吗?

9.jpg

10、哪一类问题对您的安全感影响较大?(多选)

10.jpg

11、您对居住地派出所或社区(驻村)民警的上门走访服务、宣传发动群众、调解矛盾纠纷、办理证照的效率、开展治安巡逻等工作是否满意?

11.jpg

12、您对公安民警执法执勤时的总体印象如何?

12.jpg

13、您对公安做的哪些方面的工作比较满意?(多选)

13.jpg

14、您认为目前我市社会治安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多选)

14.jpg

15、您认为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最突出问题是什么?

15.jpg

二、总结分析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80%的人认为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很安全,有13.33%的人认为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比较安全,有6.67%的人认为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基本安全,有0%的人认为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不太安全,有0%的人认为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不安全。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61.66%的人认为南通地区2021年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情况明显减少,有35.01%的人认为南通地区2021年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情况有所减少,有3.33%的人认为南通地区2021年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情况和往年相比差不多,有0%的人认为南通地区2021年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情况有所增加,有0%的人认为南通地区2021年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情况明显增加。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65.01%的人经常看到或者收到过所在地派出所民警发放、张贴的警方提示等防范宣传资料,有25%的人经常看到或者收到过所在地派出所民警发放、张贴的警方提示等防范宣传资料,有8.33%的人很少看到或者收到过所在地派出所民警发放、张贴的警方提示等防范宣传资料,有1.66%的人几乎没有看到或者收到过所在地派出所民警发放、张贴的警方提示等防范宣传资料,有0%的人从来没有看到或者收到过所在地派出所民警发放、张贴的警方提示等防范宣传资料。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78.33%的人遇到困难或难处,一定会向公安机关求助,有事找警察;有21.67%的人遇到困难或难处,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向公安机关求助,视具体情况而定;有0%遇到困难或难处,一般不会向公安机关求助;有0%的人遇到困难或难处,肯定不会向公安机关求助。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56.67%的人很满意居住地派出所或社区(驻村)民警的上门走访服务、宣传发动群众、调解矛盾纠纷、办理证照的效率、开展治安巡逻等工作;有35%的人满意居住地派出所或社区(驻村)民警的上门走访服务、宣传发动群众、调解矛盾纠纷、办理证照的效率、开展治安巡逻等工作;有8.33%的人比较满意居住地派出所或社区(驻村)民警的上门走访服务、宣传发动群众、调解矛盾纠纷、办理证照的效率、开展治安巡逻等工作;有0%的人不太满意居住地派出所或社区(驻村)民警的上门走访服务、宣传发动群众、调解矛盾纠纷、办理证照的效率、开展治安巡逻等工作;有0%的人很不满意居住地派出所或社区(驻村)民警的上门走访服务、宣传发动群众、调解矛盾纠纷、办理证照的效率、开展治安巡逻等工作。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85%的人对户籍办理工作比较满意,有80%的人对交通窗口服务比较满意,有82.33%的人对出入境业务管理工作比较满意,有75%的人对治安办证服务比较满意,有93.33%的人对110接警处置工作比较满意,有83.33%的人对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比较满意,有75%的人对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比较满意,有88.33%的人对刑事案件办理工作比较满意,有71.66%的人对治安案件办理工作比较满意,有91.66%的人对其他方面的工作比较满意。(多选)

三、相关建议

一是强化服务发展。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社会经济中心工作中找准定位、谋划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树牢中心意识,切实找准公安工作保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要深化公安服务企业“走访日”“廉政日”活动,完善领导挂钩联系大项目、大企业工作机制,真正为全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提供坚实的公安保障。

二是强化惠民便民。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工作流程、降低办事成本。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改革,创新推出更多务实高效的便民举措,同步完善急事急办、专事专办、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切实把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等公安窗口“擦”得更亮,把“一窗办、就近办、网上办”警务服务做得更实,努力打造更多的公安服务品牌。

三是强化严格执法。牢牢把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深入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特别是要坚持依法严打妨害经济社会发展、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规范涉及项目、涉及企业执法行为,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

四是强化平安建设。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作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主力军,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巩固近年来在重大矛盾化解稳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显著成果,进一步深化落实战疫情、保平安、护稳定各项措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南通。要全面掀起打击通讯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新攻势,多破大案要案、快破民生小案,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公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