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关于南通市沿海治安环境满意度的调查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 ]

为掌握人民群众对沿海治安环境的意见建议,了解人民群众对海防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本站于2022年5月17日—2022年6月17日开展关于南通市沿海治安环境满意度的调查问卷,本次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的性别?

image.png

2.您的年龄?

3.您的文化程度?

4.您的职业?

5.您是否居住在海防派出所辖区或者辖区附近?

6.您觉得目前南通沿海治安环境安全吗?

7.您觉得南通沿海地区近年来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情况呈现何种趋势?

8.您看到或者收到过民警发放、张贴的警方提示等防范宣传资料吗?

9.您在居住地附近能经常看到执勤民警或巡逻警力吗?

10.如果您遇到困难或难处,您会向公安机关求助吗?

11.您认为哪一类问题对沿海(治安)环境影响较大?(多选)

12.您如果掌握到走私、偷渡等线索,会向公安机关报告吗?

13.您对居住地民警的上门走访服务、宣传发动群众、调解矛盾纠纷、办理证照的效率、开展治安巡逻等工作是否满意?

14.您对居住地海防派出所或社区(驻村)民警的在港口、码头以及登船开展的各类检查、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是否满意?

15.您对民警执法执勤时的总体印象如何?


16.您对沿海治安哪些方面的工作比较满意?(多选)

17.您认为目前沿海治安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多选)

二、总结分析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63.23%的人居住在海防派出所辖区或者辖区附近,有36.77%人未居住在海防派出所辖区或者辖区附近。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44.11%的人认为南通沿海地区近年来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情况明显减少;有36.77%的人认为南通沿海地区近年来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情况有所减少;有19.12%的人认为南通沿海地区近年来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情况与往年相比差不多;有0%人认为南通沿海地区近年来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情况有所增加;有0%人认为南通沿海地区近年来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情况明显增加。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23.52%的人在居住地附近天天见到执勤民警或巡逻警力,有50%的人在居住地附近经常见到执勤民警或巡逻警力,有22.05%的人在居住地附近偶尔会看到执勤民警或巡逻警力,有4.43%的人在居住地附近从未见到执勤民警或巡逻警力。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76.47%的人认为走私问题对沿海(治安)环境影响较大,有89.7%的人认为偷渡问题对沿海(治安)环境影响较大,有72.05%的人认为偷捕、非法捕捞问题对沿海(治安)环境影响较大,有89.7%的人认为违反渔期相关规定出海问题对沿海(治安)环境影响较大,有70.58%的人认为违反规定私自进出港口对沿海(治安)环境影响较大,有30.88%的人认为港口治安环境较差对沿海(治安)环境影响较大,有22.05%的人认为其他问题对沿海(治安)环境影响较大。(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73.52%的人如果掌握到走私、偷渡等线索,会向公安机关报告;有22.05%的人如果掌握到走私、偷渡等线索,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向公安机关报告;有4.43%的人如果掌握到走私、偷渡等线索,可能不会向公安机关报告。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66.17%的人满意目前居住地海防派出所或社区(驻村)民警的在港口、码头以及登船开展的各类检查、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有26.45%的人比较满意目前居住地海防派出所或社区(驻村)民警的在港口、码头以及登船开展的各类检查、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有7.38%的人不太满意目前居住地海防派出所或社区(驻村)民警的在港口、码头以及登船开展的各类检查、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有0%的人很不满意目前居住地海防派出所或社区(驻村)民警的在港口、码头以及登船开展的各类检查、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94.11%的人对沿海治安工作中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比较满意,有91.17%的人对沿海治安工作中加强沿海治安巡逻工作比较满意,有85.29%的人对沿海治安工作中构建沿海监控体系工作比较满意,有98.52%的人对沿海治安工作中加强渔船、渔民检查工作比较满意,有89.7%的人对沿海治安工作中规范港口、码头管理工作比较满意,有75%的人对沿海治安工作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比较满意,有80.88%的人对沿海治安工作中110接警处置工作比较满意,有61.76%的人对沿海治安工作中案件办理工作比较满意,有41.17%的人对沿海治安工作中其他工作比较满意。(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95.58%的人认为目前沿海治安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加强外来船舶管理;有100%的人认为目前沿海治安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加大对涉海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有86.76%的人认为目前沿海治安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有83.82%的人认为目前沿海治安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加强监控体系建设;有80.88%的人认为目前沿海治安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公正执法。(多选)

三、相关建议

一是强化沿海岸线巡防。以沿海岸线管控为重点,大力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建设,打造铜墙铁壁,全力筑牢沿海防线。深化“护海员”“护船员”网格队伍建设,推行港口、码头、船舶和沿海岸线“网格化”“区域化”管理,进一步强化网格员巡防队伍,建立起政府主导、民警配合、网格员参与的“1+N”包段包人的“岸长制”“港长制”,实现“网格+警格”融合联动。

二是严格管控涉海要素。通过部署开展“沿海岸线船舶治安清查”等专项行动,全面摸排掌握辖区港口、码头、岸线、出海船舶和人员等涉海要素基本情况,建立风险评估机制,有针对性落实防范、管理、服务等各项措施。严格落实沿海港船管理工作相关规定,狠抓进出港查验,通过登船临检、网上核验,确保出海船舶、人员“不失控、不漏管”。

三是建立联勤协作体系。按照“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方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码头安全监管、渔船安全生产、疫情海上防输入为重点,与海警、渔政、海事等部门建立联勤协作机制,适时联合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在重大警务联动响应、涉海案件执法协作、海上突发事件互援等方面,形成了齐抓共管、互帮互补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