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南通市关于高架道路交通通行状况的调查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高架道路拥堵问题日益严重,极大影响通行效率。为有效提升高架管理水平,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安全环境,本站于2022年7月6日至2022年8月6日开展南通市关于高架道路交通通行状况的调查问卷,本次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的性别?

image.png

2.您的年龄

3.您的受教育水平?

4.您的职业?

5.您通常选择的出行方式是

6.您驾车在高架上行驶的频率是?

7.您对南通市高架道路交通整体状况的满意程度

8.您认为南通市高架道路通行状况最好的是哪一条

9.您认为南通市高架道路通行状况最差的是哪一条

10.您对南通市高架道路早高峰(7:00-9:00)通行状况的满意程度

11.您对南通市高架道路晚高峰(17:00-19:00)通行状况的满意程度?

12.您认为南通市高架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间段是(多选)

13.您觉得高架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多选)

14.您最厌恶高架道路上哪种现象?(多选)

15.您是否满意交通管理部门当前处置高架道路交通事故效率?

16.您对交通管理部门因特殊情况临时管制高架匝道出入口的工作方式是否理解?

17.如果您在高架上发生轻微财损事故,会怎么处置?

二、总结分析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12.07%的人通常选择公交车出行,有5.19%的人通常选择出租车出行,有41.37%的人通常选择私家车出行,有22.41%的人通常选择电动车出行,有10.34%的人通常选择自行车出行,有8.62%的人通常选择步行出行。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31.03%的人满意南通市高架道路交通整体状况,有43.10%的人基本满意南通市高架道路交通整体状况,有20.68%的人对南通市高架道路交通整体状况表示一般,有5.19%的人不满意南通市高架道路交通整体状况。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36.22%的人满意南通市高架道路早高峰(7:00-9:00)通行状况,有25.86%的人基本满意南通市高架道路早高峰(7:00-9:00)通行状况,有25.86%的人对南通市高架道路早高峰(7:00-9:00)通行状况表示一般,有12.06%的人不满意南通市高架道路早高峰(7:00-9:00)通行状况。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77.85%的人认为高架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通行车辆过多,有44.82%的人认为高架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驾驶员素质不高,有17.24%的人认为高架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高架规划不合理,有13.79%的人认为高架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滞留,有8.62%的人认为高架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法规和管理执行不足,有25.86%的人认为高架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其他问题。(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79.31%的人最厌恶高架道路上车辆随意压线、变道的现象,有46.55%的人最厌恶高架道路上驾驶员分心驾驶的现象,有20.68%的人最厌恶高架道路上车辆超速行驶的现象,有65.51%的人最厌恶高架道路上车辆车速过慢的现象,有15.51%的人最厌恶高架道路上驾驶员、乘客不系安全带的现象,有3.44%的人最厌恶高架道路上驾驶员违规停车的现象,有0%的人最厌恶高架道路上货车、摩托车、非机动车、行人等违规上高架的现象,有8.62的人最厌恶高架道路上出现的其他现象。(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87.93%的人对交通管理部门因特殊情况临时管制高架匝道出入口的工作方式表示理解,有3.45%的人对交通管理部门因特殊情况临时管制高架匝道出入口的工作方式表示不理解,有8.62%的人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三、相关建议

一是严查高架违法。开启无人机常态化“动态巡逻+空中抓拍”,在江海大道高架巡管执法,并逐步向更多高架道路拓展,重点整治违规上高架、随意穿插变道、分心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三清”专项整治等工作,按照“大力度、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强化管控措施,定期宣传曝光,进一步提醒驾驶员规范、安全在高架道路行驶,减少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全力维护高架道路安全。

二是强化动态管控。紧盯高架通行车流量,在早晚高峰等时间段保持全过程实时监控,通过高架上匝道临时管制、增强周边道路通行能力等措施,动态控制高架道路通行流量,全力保证高架主通道的正常通行。同时全面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双微平台和社会媒体,建立信息沟通平台,及时对外通报高架实时拥堵情况,让群众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提高通行效率。

三是快速排除堵点。以信息化勤务为保障,以铁骑巡逻为支撑,依托指挥中心最强大脑,进一步完善执勤执法标准化、精细化、模块化勤务,建立完善应急预案,细致排查标志标牌缺失等隐患,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及突发事件。同时,强化交通堵点静态值守指挥,平峰时段亮灯巡逻动态整治模式,及时发现各类交通事故,查处交通违法,救助危难群众,迅速有效应对高架道路出现拥堵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