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南通市关于城市道路交通管控提升的调查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南通市区交通运行品质,改善市民交通出行体验,本站于2023年4月10日至2023年5月10日开展南通市关于城市道路交通管控提升的调查问卷,本次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的性别?


2.您的年龄?



3.您的受教育水平?


4.您的职业?


5.您平时出行主要选择的交通方式是?



6.您平时是否关心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信息?



7.您日常习惯于通过什么方式获取道路交通管理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信息?(多选)



8.您是否了解南通公安交警打造绿波走廊相关情况?



9.市区21条干道绿波走廊上线及拥堵节点改善以来,您是否在相应路段/路口感受到行车体验有所提升?



10.您经过的绿波走廊中,哪些路段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多选)



11.您认为以下哪些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多选)



12. 您对目前南通市道路交通运行整体状况的评价是?


13.您对南通公安交警引入专业团队开展交通信号和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及效果评价是?



14.您对引入专业化技术团队,常态化开展交通信号优化工作及其对交通运行和市民日常出行的看法是?



15.交通信号优化是从时间分配上对路口资源进行优化,交通组织优化是从道路空间分配对路口资源进行优化,您对于交通信号与交通组织协同“双优化”的看法是?



16.后续我们还将收集并围绕市民群众们困惑的信号配时相关的热点问题持续滚动开展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对此您怎么看呢?


二、结果分析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50.06%的人经常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信息,有34.56%偶尔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信息,有15.38%的人几乎不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信息。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67.3%的人日常习惯于通过微博获取道路交通管理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信息,有96.15%的人日常习惯于通过微信获取道路交通管理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信息,有73.07%的人日常习惯于通过抖音、快手等媒体获取道路交通管理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信息,有46.15%的人日常习惯于通过广播电台获取道路交通管理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信息,有38.46%的人日常习惯于通过电视获取道路交通管理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信息,有28.84%的人日常习惯于通过报纸获取道路交通管理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信息,有40.38%的人日常习惯于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获取道路交通管理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信息,有67.3%的人日常习惯于通过掌上南通获取道路交通管理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信息。(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46.15%的人非常了解且密切关注南通公安交警打造绿波走廊相关情况,有28.84%的人偶尔关注并未深入了解南通公安交警打造绿波走廊相关情况,有25.01%的人完全不知道南通公安交警打造绿波走廊相关情况。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48.07%的人认为长泰路(荣盛路口)-城北大道(通宁路口)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61.53%的人认为永兴大道(长泰路-工农路)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67.3%的人认为洪江路(通京大道-通盛大道)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40.38%的人认为虹桥路(长江路-慈博路)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42.3%的人认为G204(荣盛路-集美路)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65.38%的人认为通富路(钟秀路-通沪大道)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78.84%的人认为人民路(通京大道-通盛大道)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82.69%的人认为钟秀路(通京大道-通盛大道)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67.3%的人认为星湖大道(啬园路-齐心路)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71.15%的人认为江海大道(长江路-通京大道)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80.76%的人认为城山路(江玮路-啬园路)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86.53%的人认为跃龙路(虹桥路-啬园路)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84.61%的人认为世纪大道(跃龙路-通盛大道)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65.38%的人认为紫琅路(世纪大道-桃园路)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73.07%的人认为五一路(钟秀路-通启路)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55.76%的人认为人民路西延段(新市街-通京大道)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71.15%的人认为长泰路南段(永福路-高店路)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86.53%的人认为工农南路(红星路-山水路)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84.61%的人认为永兴大道(芦茎路-城港路)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71.15%的人认为通富南路(居佳路-复兴路)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有61.53%的人认为园林路(洪江路-钟秀路)在绿波走廊中行车体验提升效果较好,(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28.84%的人认为长泰路(荣盛路口)-城北大道(通宁路口)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44.23%的人认为永兴大道(长泰路-工农路)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34.56%的人认为洪江路(通京大道-通盛大道)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71.15%的人认为虹桥路(长江路-慈博路)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30.76%的人认为G204(荣盛路-集美路)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28.84%的人认为通富路(钟秀路-通沪大道)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40.38%的人认为人民路(通京大道-通盛大道)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40.38%的人认为钟秀路(通京大道-通盛大道)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钟秀路(通京大道-通盛大道)的人认为星湖大道(啬园路-齐心路)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61.53%的人认为江海大道(长江路-通京大道)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67.3%的人认为城山路(江玮路-啬园路)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42.3%的人认为跃龙路(虹桥路-啬园路)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48.07%的人认为世纪大道(跃龙路-通盛大道)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38.46%的人认为紫琅路(世纪大道-桃园路)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19.23%的人认为五一路(钟秀路-通启路)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28.84%的人认为人民路西延段(新市街-通京大道)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23.07%的人认为长泰路南段(永福路-高店路)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28.84%的人认为工农南路(红星路-山水路)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32.7%的人认为永兴大道(芦茎路-城港路)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42.3%的人认为通富南路(居佳路-复兴路)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有48.07%的人认为园林路(洪江路-钟秀路)在绿波走廊路段优化效果还不明显需进一步提升。(多选)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65.38%的人非常满意南通市道路交通运行整体状况,有25%的人满意南通市道路交通运行整体状况,有9.62%的人觉得南通市道路交通运行整体状况有待提升。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53.84%的人非常满意南通公安交警引入专业团队开展交通信号和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及效果,有19.23%的人满意南通公安交警引入专业团队开展交通信号和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及效果,有26.93%的人认为南通公安交警引入专业团队开展交通信号和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及效果有待提升。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53.85%的人认为交通信号与交通组织协同“双优化”很有意义,应该紧密联系在一起,协同优化;有21.14%的人认为交通信号与交通组织协同“双优化”有较大意义,两者协同后路口的优化提升空间会更大;有21.14%的人认为交通信号与交通组织协同“双优化”有一定积极意义,在一定条件下两者协同优化能起到不错的优化效果;有3.87%的人认为交通信号与交通组织协同“双优化”意义不大,不需要联系在一起。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有40.38%的人认为围绕信号配时相关的热点问题持续开展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很有必要,愿意参与问题反馈,愿意积极学习了解;有36.55%的人认为围绕信号配时相关的热点问题持续开展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有较大必要,愿意积极参与学习了解;有23.07%的人认为围绕信号配时相关的热点问题持续开展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有一定必要,有时间也愿意学习了解;有0%的人认为围绕信号配时相关的热点问题持续开展相关知识科普和宣传必要性不大,可有可无。

三、相关建议

下阶段,南通交警将在既有工作成果基础上,遵循“完善工作机制、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科技赋能”三大理念,持续开展主城区交通信号优化工作,并将重点围绕以下工作板块系统开展工作,以期实现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是持续推动重点干道与区域协调优化相协同。以既有绿波走廊通道为基础,“由线及面”继续开展既有主干道绿波优化及新增设计,精细化协调控制策略应用,针对具备优化条件的路段开展绿波优化提升设计,努力实现主城区内交通顺畅协调。

二是滚动开展交通信号与交通组织协同“双优化”。一方面针对已完成眼见的关键节点方案,开展方案深化设计、并推动方案落地实施;持续通过高德地图研判、实地巡查发现、组织辖区大队意见征集等方式主动收集现状单独依靠信号配时难以解决的城市交通热点难点拥堵节点,组织专业团队开展综合改善治理研究,在剖析路口交通功能定位和路口现状问题基础上,根据交通组织和流量特征,综合传统配时+交通组织+创新管控措施等手段进行挖潜改善,改善交通拥堵状况,提升市民出行体验。

三是坚持创新引领,探索新技术试点应用,试点打造感应式绿波示范走廊。结合近期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选取工农路等前端检测设备布局较完善的重要通道试点设计感应式绿波协调,精细化设计时段绿波方案,试点打造感应式绿波示范走廊,实现能够根据路段车流特征变化“因需而变”的智慧绿波带。

四是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技术培训和宣传策划。结合信号配时业务管理实际,持续优化和完善交通管控机制,支撑信号管控业务规范高效开展;组织滚动开展面向业务民警、辅警的信控相关技术培训,夯实业务管理基础;通过南通广播电台、掌上南通app、南通公安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宣传道路改造成果,引导广大家人民群众优先选择绿波路段出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交警信号配时业务工作的感知度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