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调查反馈

关于春运平安出行的调查问卷反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

南通警方开展此次关于春运平安出行安全问题的调查问卷,现问卷调查已结束,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25岁以下占24%;25至40岁的占42%;40至55岁的占21%;55岁以上的占13%。

2、参加本次调查的对象中,男性占39%;女性占61%。

3、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参与调查的人员职业,民工占16%;学生占28%;商务人士占36% ,其他占20%。

4、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在春运中的角色,司机占24%;乘客占22%;春运服务者占44%;其他占10%。

5、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春运期间乘坐的交通工具,选择自驾汽车的占56%;选择火车的占42%;选择飞机的占37%;选择长短途客车的占44%;选择其他的占17%。(多选)

6、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认为春运出行安全隐患有,火灾占22%;交通事故占46%;盗窃抢劫占16%;人员走失占17%;物品遗失占54%;其他占12%。(多选题)

7、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作为乘客,最担心车辆及驾驶员存在的问题,酒后驾车占21%;疲劳驾驶占47%;超速行驶占38%;超载占27%;交通违章占43%;无牌无证占12%;其他占13%。(多选题)

8、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春运中乘坐的车辆超速、超载或司机疲劳驾驶,有的占37%;没有的占45%;没在意占17%。

9、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认为春运乘车应当注意,严谨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占47%;不向车外抛洒物品占33%;勿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窗外38占%;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占53%。(多选题)

10、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认为实名制车票还需要改进的地方,个人身份容易泄露,可用网名代替占42%;造成因身份证丢失引起的乘客滞留,建议在车站设立临时身份证办理窗口占55%;增加购票有效证件种类,方便购票占21%;加大黄牛票贩打击力度占87%。(多选题)

11、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认为春运期间遭遇安全问题,很容易遇到占34%;不会遇到占11%;极少可能遇到占25%;有可能遇到占30%。

12、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认为公安机关对春运出行的安保工作,很重视,工作到位占43%;较重视,工作有待提高占34%;不太重视占21%;不重视占12%。

13、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觉得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非常给力占35%;到位占29%;还需加强占27%;不到位占9%。

14、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认为春运出行“拼车”有,无好处占51%;车费分摊,乘客省钱占64%;避免等车,节省时间占46%;免受冬日寒风刺骨之苦占39%;节约能源,减轻大气污染占57%;缓解交通拥挤占34%。(多选题)

15、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认为在春运安全全方面最应优先完善的项目,火灾预防占29%;防盗预防占13%;人员疏导占26%;警示标志占12%;安全出口占20%。

16、参与本次调查的对象中,认为春运期间,当出行遇到安全问题,会采取的行动马上报警占41%;自己想办法解决占33%;不了了之占12%;,其他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