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10430-20210507)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6:06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1年4月30日至2021年5月7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543起,较前周警情下降21%。本周,盗窃车辆案件有明显上升,共接报38起,较前周发案增多12起,环比上升46.2%。盗窃车辆案件中盗窃电动车案件频发,占盗窃车辆案件总数的89.5%。从近期发案情况看,此类案件主要发生在城、镇地区,以居民小区、商业繁华地段发案为主,农村区域住宅周边也时有发生。犯罪分子以电动车为目标,采用撬锁、推车方式实施盗窃。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勿在电动车的坐垫下、后备箱中存放贵重物品。停放车辆时最好选择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所;离开车辆时要取下钥匙、锁好车锁;有报警装置的应将报警器打开以增加安全系数。如果遭遇此类案件要及时报警,配合警方获取有价值线索,力争早日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