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191227-20200102)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5:33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2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360起,环比下降0.6%。本周,全市入室盗窃警情明显上升,共立66起,环比上升29.4%,占刑事警情总数的18.3%。日均发案近9起。居民室内盗窃警情占比较大,共44起,占入室盗窃警情的66.7%。崇川区城山路、如皋市如城镇、通州区五甲镇等地警情较多。犯罪分子惯以乘隙、撬门、翻窗、溜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物品多为现金、金银首饰、手机、平板电脑、香烟等便于携带的物品。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已近年关,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白天外出家中无人照看或是夜间休息时,要关好门窗并反锁,尤其要锁好大门及阳台、厨房、卫生间的窗户,防止犯罪分子撬门或者攀爬翻窗入室进行盗窃;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财物要妥善保管在相对隐蔽的位置;钥匙要随身携带,不要乱扔乱放,丢失钥匙要及时更换门锁;如果发现家中被盗,无论案值大小,要及时拨打110或至辖区派出所报警,并保护好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