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01023-20201029)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5:47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0年10月23日至10月29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409起,环比下降0.7%。本周,全市入室盗窃警情有所上升,共立56起,环比上升14.3%,占刑事警情总数的13.7%。盗窃路边店警情占比较大,共21起,占入室盗窃警情的37.5%。如皋市长江镇、海门区三星镇等地警情较多。犯罪分子惯以撬门、乘隙、翻窗、溜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物品多为现金、手机、平板电脑、金银首饰、香烟等便于携带的物品。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路边店下班结算后将财物带走或存放入保险箱中,店内要安装摄像头、报警器等防盗窃设施,提高安全系数,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财物要妥善保管在相对隐蔽的位置;如果发现被盗,要注意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拨打110或至辖区派出所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