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20610--20220616)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6:24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2年6月10日至2022年6月16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620起,较前周警情上升22%。近期,入室盗窃警情呈阶梯式上升,本周共接报84起,较前周增多13起,环比上升18.3%。入室盗窃警情主要发生在通州区川姜镇、如皋市磨头镇、海门区海门街道、启东市汇龙镇等地,犯罪分子以技术开锁、溜门、撬门等手段入室,盗窃室内现金、贵重饰品等物品。

本周,海门区海门街道狮山新村发生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受害人家中被盗各类钻石、翡翠、黄金饰品及品牌手表等物,涉案价值48.9万元。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家中无人时要锁好门窗,不给犯罪分子留可乘之机;家中、店铺、单位办公室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针对门、窗等重点部位可安装防盗设备,有条件的居民还可增设监控。如发现被盗,应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