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11224—20211230)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15:12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1年12月24日至12月30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572起,较前周警情下降21%。本周,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多发,共138起,较前周增多12起,日均发案达19起以上,累计涉案金额1460.9万余元。从近期诈骗类型看,冒充客服、兼职刷单、网站投资、网络贷款等形式的诈骗案件频频发生。

本周,开发区警方接报一起网络诈骗警情,涉案价值达239.8万余元。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诈骗意识,QQ、微信聊天群内发布的网络兼职、投资、炒股、快速赚钱等信息不要麻痹轻信,多数是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此外,在日常网上购物时应该保持警惕,退、换货应从官方渠道进行,不要随意点击“客服”发来的链接,网站登录、交易使用的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千万不要泄露。如果遭遇此类案件要及时拨打96110报警止损,配合警方获取有价值线索,力争早日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