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00828-20200903)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16:45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0年8月28日至9月3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428起,较前周警情上升7%。本周,通讯网络诈骗警情持续多发,由前周的178起增多至200起,环比上升12.4%,日均发案28起以上,累计涉案金额达457万余元。从诈骗类型方式看,投资诈骗、冒充熟人、冒充客服、网络贷款、兼职为网店刷信誉等形式的诈骗案件多发。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谨慎使用信用卡,刷卡时卡片不要离开视线范围,以防卡片信息被恶意复制;如果接到公安电话不确定真假的可拨打110询问;遇到亲戚、朋友通过短信、网络方式借钱的,要进行电话确认,不要急于汇款;网络购物出现问题要从官方渠道查询订单状态,切勿盲目相信“客服”;如果遭遇此类案件要及时报警,配合警方获取有价值线索,力争早日挽回损失。